27.11.09

XVI - 寻找止热普寺


首页
真相 XV - 抵达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是世界屋脊最负有盛名的神山,相传转山一圈可洗去一生的罪孽,转十圈可在轮回中免去地狱之苦,如果转上一百圈则在今生便可升天成佛。

我不是佛教徒,我不相信轮回,不相信成佛,然而望着眼前的冈仁波齐,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

冈仁波齐的传说狠多,撇开宗教,这座山峰神秘之处,在于山的向阳面,不知缘何,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随即融化,与大自然常规刚好相反,至今科学家也没有给于很好的解释。

我拿着杰克在冈仁波齐拍的照片沿着道路,没有目标的往前走。

快要入冬,这里白天的温度平均只有几度摄氏,几乎没有游客会在这个时候前来转山。迎面而来的只有向我绽放淳朴微笑的藏人,他们一声“扎西德勒”的跟我打招呼,就继续专注地一路磕去,留下虔诚的背影。

我没有耽误片刻,把冷衣抓紧,忍着寒意向走过我身边的藏人询问照片里的寺庙在哪里?


“哦,止热普寺!”一路上认得这寺庙的人还不少,他们说的中文虽然很难听懂,不过没有关系,只要他们指的方向是正确的。

“止热普寺,原来照片的寺庙叫止热普寺,真相会藏在那里吗?”路上我不停的问自己。

止热普寺并不太冷门,不过大家对它的距离判断似乎出现了很大的落差,早在3小时前,他们说走2小时就会到。走到现在我再问人,答案也是一样:“再走两个小时!”

前前后后我走了6小时了,热切的心随着跨前的脚步一点点的冷却,天色快要入黑了。达哇曾交代我在6点前就得找到寺庙或民宿投宿,不然会很危险。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藏族妇人迎面走来,我匆匆掏出照片向她问道寺庙在哪里?

她吱吱唔唔,说了一连串的藏语,过后大概知道我听不懂,就指向山坡的另一边,再向我的手表点一点,然后比了“二”的手势。

“是两小时吗?”我看到她的手势后有点昏眩,无力的问了那妇人。

她点了点头,眯眯眼向我露出少了一根牙的笑容,我也不懂该给于什么回应,勉强的挤出苦涩的笑容,然后礼貌的向她道别。

她的两小时是多久呢?看着前面的小山坡,已经疲惫不堪的我没有答案。

我用力的拖着那已经麻痹的脚步,抵达山坡,夕阳刺眼的向我找过来。

我眯着眼睛,看到前方一座熟悉的建筑物,在金黄色的阳光映照下,漂亮得让人屏息。

真的是止热普寺吗?还是还是海市蜃楼我吸了口冷空气,擦了擦眼再确认一次,那一刻眼泪飙了出来。

是的,止热普寺 就在山坡的另一头。
XVII - 我们的坟墓

詳文

3 comments:

维新 said...

川老板去哪了??

哈!!故事很久没更新咯~~~

健偉 said...

忙着做生意?

小川 said...

对不起啊,最近很忙很忙!

做生意也是我忙的因素之一,明天起我会准时上稿了!抱歉了!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