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9

真相 I - 同年的噩梦

序...
这是个炎热得让人发狂的午后,汽车以时速110公里的速度开往这座丛林,经过这条山路,就是父亲的故乡了,这村庄仿佛与世隔绝。

在婆婆还没去世的时候我曾来过这里一次,那是一场噩梦。

我家从来没有爷爷,小时候我向父亲问起爷爷?他的回答总是那么一句:“你爷爷在很遥远的地方。”然后就叮咛我别在婆婆面前提起,免得婆婆伤心。

不过一直到7岁的某一天,父亲忽然把我带到这里,说要和爷爷团聚。


当时心情随着婆婆和父亲而莫名的兴奋,虽然那时还弄不明白爷爷是什么概念。

然而,我的兴奋很快的降落到冰点,父亲和婆婆就在老家敲了好久的门,而且越敲越激烈,激烈得有点反常。

不知何故,爷爷把自己深锁起来,任由婆婆和爸爸在外头哭着闹着。虽然,在车上隔着玻璃,依然清楚听见父亲和婆婆哽咽声。

婆婆骂得很凶,依稀只记得婆婆骂的这一句:“负心汉,你去了多久,我就等多久,从来没有半句怨言,现在你却忍心抛下我们母子两人…”

而父亲就一直的敲着门, 喃喃自语:“我没有你这个爸爸!”。

一直到左邻右舍的劝阻下,婆婆和父亲才边骂边回到车上,而婆婆就在我座位旁边哭得死去活来!

对于7岁的我,真的没有印象还有什么比这还恐怖。车上的我缩一旁,看着平时慈祥的婆婆表现得那么激烈,正式见识了何谓伤心欲绝。

而父亲说的“我没有这样的爸爸!”反倒成为我多年的迷惑,小小心灵一直以为父亲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而事情的发展竟然在当天就停止了。

婆婆没有再说,爸爸妈妈也没有再说,而我已经吓着了,不敢问,只知道我的爷爷和别家小孩的爷爷不一样。

他不会带我到公园玩,他只是深藏在那所两层楼老祖屋内的怪物。
真相 II - 爷爷的死讯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