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9

真相 II - 爷爷的死讯


真相I - 童年的噩梦
 汽车开到祖屋前的空地,走下车,望着这座很旧,却给人感觉很坚固的老屋,才发觉已经17年没到这里了。

 记得以前小小的眼睛看着这座祖屋会觉得很宏伟和阴森,现在看起来并不,这里不是我记忆中的恐怖古堡,只是朴素和简单老屋,不过却整齐得不像曾经住过一个独居和病重的老人。

 没错,那个独居和病重的老人就是我的爷爷,而他已经去世了。

 那又是另一炎热的下午,父亲走到我面前,淡淡的对我说爷爷病逝的消息。


问我是否还记得老屋的怎样去?虽然只去过一次,不过我以很肯定地语气说:“记得” 。

 我也不懂自己为什么那么肯定,也许婆婆痛哭的事情让我印象太深刻;也许对于老家总有那么一点血缘的微妙感应,对于回家的路心里就是有一个谱。

父亲平静的要求我回家一趟,处理爷爷的身后事。不过所谓的身后事,并非办葬礼之类的,只是回老家整理爷爷在世的物件,以腾出那间房子,捐给慈善团体充当老人院,这是爷爷在世的安排。

爷爷过世后的一个月,父亲接到律师寄来的遗嘱通知书,才知道爷爷生病和逝世的消息。信中透露,遗嘱要求葬礼从简,也无须知会家人。

父亲的眼睛始终没有一滴泪,然而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悲伤和困惑的交集,对于一名孩子得在一个月后才知道父亲死去,心里可想而知是相当难以接受的。

我问了父亲藏在心里17年的一个问题。

“爷爷怎么会这样?他外面是否还有另个家…”我怕会对爷爷不敬,难以启齿的望着父亲。

“我不知道,就在你出世没多久的一晚他像发疯一样,一声不响的离开家,就不再回来!之后都没有听说他有女人,不过却对我和你婆婆冷淡得让人心寒…”

父亲把无力的眼神望向我,他的答充满了苦涩,那一刻忽然觉得父亲苍老了很多。

爷爷为何离开这个家,始终是个谜,我很惊讶原来这个谜连父亲都还没有揭开。

真相 III - 断背疑云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