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9

XVII - 我们的坟墓?


首页
真相 XVI - 寻找止热普寺
为什么呢?为什么那妇人手指比了二?那不可能是两秒,也不可能是两分钟,是两小时吗?想到这里,我开始忧虑起来,远处那座寺庙真的是止热普寺吗?

我花了整半小时走下山坡,终于来到止热普寺,心才放了下来。那妇人比的2手势是什么呢?唯一的解释是她比的并非 “二”,而是“V”手势,她要告诉我,我已经成功到达目的地了,虽然这理由很牵强。

我把妇女的事抛在脑后,走到了止热普寺的大门前,整20多年了,相片中的依着山坡而建,经幡围绕在建筑物,外观朴素得很的止热普寺,依旧没有多大改变。

我敲了敲大门,心跳得特别快,亢奋却又犹豫,期待却又忧虑的感觉油然而生。

爷爷为什么越接近死亡越快乐?那个照片中又是初恋又是恩人的女出家人究竟是谁?为什么爷爷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寻找所谓的真相?答案会在打开门后,会一一揭晓吗?

我屏住呼吸,看着大门缓缓的打开,一位喇嘛把头探了出来。

“要投宿是吗?”他问道。

“不完全是,我想请问你们认识这个人吗?”我掏出了照片给他看。

他拿了照片,脸色一变,一言不发的愣在那里。

另一个同伴随后靠了过来,他的反应更大,俩人开始咕噜咕噜讲起藏语来。不一会儿,声量越来越大,表情越来越严肃,就在我发现大事不妙,一名看起来相当愤怒的喇嘛,忽然拿着扫把向我冲过来。

还好我反应快,头也不回,转身就往的后山退,由于人生地不熟,虽然面对出家人,我也不想坐以待毙。虽然我知道我们间中应该什么样的误会,然而我还是选择拔腿逃跑,这样的气氛往往有理说不清。

跑了一段距离后,我看到了一排墓碑,我一跃身快速把自己藏那排墓碑石像后面。

风沙沙吹来,我听不到追逐过来的脚步声,只听到自己犹如击起宏伟战鼓的心跳声。我蹲在其中一个墓碑下把头探出往向寺庙,那个很凶的喇嘛已经在我视线之外了。

虽然逃跑的距离并不长,不过我已经气喘如牛,海拔太高,空气的稀薄导致额头隐隐作痛起来。

“发生什么事?”我依旧搞不清状况,跌坐在地上,不停的用力呼吸。

因为心有余悸,当我再想把头探出来,看看寺庙情况的时候,我愣了一下,我眼尾好像扫过我人生当中最熟悉的3个汉字。

我把视线收了起来,再把目光投到那3个字。那不是其他,而是我最熟悉的名字--我的名字!

“当然是同名同姓啦!”就在我企图安慰自己的那刻,我惊讶的发现了奶奶、父亲和我的名字,深深的刻画在其他墓碑上面,而且不止一个,距离我最近的几个墓碑都是这样。

“谁这样诅咒我们?”我惊讶的站了起来,正要数一数写上我们名字的石碑有几个,身体已经不受我控制。

就在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我已感到昏眩,黑幕完全涌入眼球,我看不到东西,只能任由身体往后跌,无力的倒在地上,记忆也顿时停止在这一刻。
XVIII - 她叫紫衣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