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0

香港印象

繁忙的街头和丛林般的高楼大厦编制着香港繁华的故事。

一次踏足香港,没有忐忑、没有期待,也没有憧憬,心情是轻松的,感觉有点像回家。

我想是对这城市太熟悉了,从机场到酒店,巴士车窗外掠得街景,似乎都是“熟口熟面”,毕竟从小看港剧长大,所以对这里的一事一物都格外亲切。

香港的厉害就在这里,可以透过他们发达的电影和电视业来把自身的文化宣扬到全世界。

很多人说香港很像槟城,一样是海港城市、一样华人居多、一样曾经被英殖民政府统治过;我说香港和槟城差太远了,香港从政、经、文、教再到社会安全与卫生水平都比槟城高好几个等次,最多也只能说外表像。

香港不大,据导游介绍,香港只有25%的土地可供发展,其他的都得保留给自然环境。香港地皮那么贵,政府竟然有那种勇气来保护环境,真的让佩服。

反观我们的城市,无论是高山或湿地,只要能赚钱,就会用尽办法来盖房子,我想关于环保我们应该多加省思。

香港贫富差距不算小,不过“贫”不代表穷,香港生活水准再高,人均收入也可以追得上。最近一项报导,香港的人均收入全球排名首15,就算是“贫”,收入也往往高过我们这里的白领。

在香港,我住的地方叫尖沙咀,那是香港最繁忙的地方之一,走几步路就是天星码头,这里可以看到旧旧的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行得不快,却载满港人的集体回忆。香港的发展史也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和挫折,就像小小渡轮非得经历大小风浪才能到达繁华的维多利亚港。

我国的人均收入排行59,不过不要气馁,大家一起努力吧!
 
香港是个资讯高度发达的国家,所以广告无所不在。
 
地产是带领香港快速发展的火车头,然而近年却因全球经济不景,而成长力度停滞不前。

香港与槟城一样,有许许多多的英语译音的路名,这是殖民地独有的产物。

外表旧旧的天星小轮在维多利亚港穿梭,繁华和怀旧互相交替,形成强烈的对比。

香港的贫富悬殊虽然大,然而香港依然是全球高收入的一群。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