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0

养生之道在于动

早晨除外走走,不但有益健康,遇到朋友还可以联络感情。

在旧关仔脚大草场,不难发现许多勤于运动的银发族,在他们的脸上满布着青春的笑容,身上散发着健康的魅力,他们活得起劲,不因年岁而逊色。

根据保险公司资料显示,如今男性的平均寿命已是71.9岁,女性为76.9岁,到2050年男性平均寿命将进一步增至77岁,女性则达82岁。

不过平均寿命的增加并不代表健康会随之而来,文明病很可能跟随在后。
尤其那些每天待在家,没活动的银发族,健康的警钟随时被敲响。

人的肌力在45岁以后就逐渐减弱,爆发力下降得更快。根据统计,65至80岁间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至2%,爆发力下降3至4%。肌力减弱的结果,对从事日常活动有很大的影响。

肌力减退最大的原因就是缺少活动。肌力的可塑性终生都存在,只要运动,即使因长久卧床而变得无力的肌肉都可回复或改善。

不仅如此,运动可以增加肌力、耐力、柔软度及维持关节的活动度;可以改善肌肉协调,增进平衡反应和减少跌倒的机率;可增强心肺功能,体能因而获得改善。

除此以外,只要养成运动习惯,就能延缓骨质疏松的情况,同时能够消耗热量,进而产生控制体重的功效,对轻度糖尿的病人亦可帮助血糖的控制。

鼓励家中的长辈,每天多运动,尤其选择在早晨时分往绿野葱葱的草场或花园活动,无论是太极拳、排舞、慢跑,就算只是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对健康也有莫大的帮助。

养生之道在于动,尤其做孩子的,不妨多多陪父母到处走走动一动。

左右摇一摇,把所有病痛通通甩掉!

清晨时分,面向大海呼吸新鲜空气,展开健康一天。

运动可以可以改善肌肉协调,增进平衡反应和减少跌倒的机率。

太极拳十分适合年长者,勤练可舒筋活络,强身健体。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