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9

真相 XIII - 真相那么远那么近


真相 XII - 前往西藏
真相离得那么远,同时也那么近。

我拿着杰克的照片凝视了好久,这个爷爷所谓的恩人和改变他命运的初恋,身上究竟藏了什么真相,非得让爷爷长途跋涉来到这里寻找。

我们走了约1小时的路程,来到一座简陋的军营。我的恍惚依旧,对于生活在平原的平常人,来到海拔这么高,空气那么稀薄的的陌生国度,你已经没有什么能力思考了,就算达哇安排我住在牛栏,我想我也得任他摆布了。


“孩子,我们今晚在军营过夜,如果你的身体允许的话,我们明天就可以出发前往冈仁波齐了。”达哇仿佛是座大靠山,我点点头连道谢的力气也没有了。

达哇为我安排了一切,我的任务只要好好休息。那一天几乎都在昏昏沉沉,剧痛频密的向我脑袋发动攻势,我用了一些稀粥,睡前再吃下达哇给我的乙酰脞胺,过后的记忆已经模糊了。

我再次梦见巨轮压在老人身上,而且整个画面变得更加清晰。不过迷迷糊糊中,我又好像再吃了达哇喂吃了一些食物和药,我分不清哪些是梦,哪些是真实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那已经是24小时的事情了。达哇带了一杯热腾腾的饮料,面带微笑的走了过来:“喝下吧,今天情况还好吗?”

“好多了,谢谢你!我想我们可以出发了!”身体状况已经调整过来的我迫不及待想要出发。

“呵呵…开始着急了,我想你的意识已经完全清醒了。等会儿去军医处检查一下身体,我们就出发吧!”达哇说道。

洗刷后,精神的确不错。只不过一旦动作比较大就会气喘,感觉时间仿佛让所有东西都缓慢了。

检查身体后,我们要开始那10小时的路程了。意识越来越清晰,而疑问越来越多:“达哇,怎么我们能够到军营过夜?”

“因为附近都没有酒店,民宅会很简陋,安全度不高,你住得不惯的。”达哇笑着回答。

“不过你也很有本事,军营可是禁地。”我还是很疑惑,达哇一定不是普通的向导,毕竟我可没有听说西藏入住军营的旅游配套。

“其实托你爷爷的福,在你爷爷救了我一命后,我没有再当向导。住军营多少是靠点关系的。”怪不得达哇衣着打扮都像个商人,他应该混得很不错。

“哦,爷爷怎么救你?”我问道。

“紫微斗数!”达哇眼睛带有些迷惑的说了一个很玄的古老星象术。

我忽然想起村里的人说过爷爷学什么邪门法术来致富,或许爷爷学的只是紫微斗数而已,不过那算不算是种法术?我心里可一点概念都没有。
真相 XIV - 紫微斗数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