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09

真相 XII - 前往西藏(略修)


真相 XI - 爷爷的初恋
转了好几趟飞机,好不容易才抵达这海拔4500米的阿里昆莎机场。

我本以为可以马不停蹄的赶往冈仁波齐,不过在机场外的几分钟,那种昏眩、心慌、腿软的症状一一浮现。在这之前我已做了好心理准备,然而面对高山反应依旧感觉措手不及。

接待我的向导达哇轻轻的扶着我,一脸微笑的说道:“孩子,别担心!几乎每个人都会有这症状,好好放松!”

达哇看起来约50岁,嘴角总是往上扬,为本来样子就很慈祥的他增添亲切,他的打扮端庄,怎么看都不像普通的向导。

“我们至少要在阿里住一个晚上才出发前往冈仁波齐,不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达哇语重心长的说道。

在飞往西藏的十六小时航程中我不停的在想,去那么远的地方去寻找一个未知的真相是否冲动了点。


那一天告别阿果,我第一找上的是杰克,我问了他意见,他竟给我扮了四脚朝天的乌龟,问明白才知道他在举手举脚赞成。

而父亲和杰克的表现却是两极,我略略告诉他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父亲只是轻轻的点头,没有过问一句,冷得像冰一样任由我决定。

我不懂父亲究竟想知道真相与否?或是他早已经认定抛妻弃子就是真相?不过听了众人对爷爷截然不同的看法,我对爷爷那一丝丝怨恨,已经减缓至迷惑。

坐在达哇的四轮驱动上,由于高山反应让我昏昏眩眩,我无力的靠在车窗,眼睛眯眯的让陌生的西藏美景一一掠过我的视线。

西藏的天真的很蓝,荒凉的草原承托运处一重重互相交集的高山,这样辽阔的视野很容易让人产生平静感。

这一刻我忽然想起爷爷,他应该走过这条路,感受过我现在的感受,不过这趟旅程我是为了寻找真相,他呢?

“你和你爷爷的样子很像,而且连神态也像。”就在我想得入迷的时候,达哇忽然脱口而出,说了这句话。

“你认识我爷爷?”对于这个陌生的向导会认识我感到惊讶。

“你的爷爷是江耑吧!今天的情况和20年前的情况一样,杰克匆匆忙忙的发了传真给我,要我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前往冈仁波齐的旅程。”

那么我顺便问一问:“然后?

“你的眼神也和爷爷一样,不像来旅游,不像来朝拜,像来需找一个真相。”达哇讲完了“真相”这两个字,那一刻我感觉我屏息了好久。

爷爷也和我一样,长途跋涉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寻找“真相”?
真相 XIII - 真相那么远那么近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