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9

真相 XI - 爷爷的初恋


真相 X - 郁金香的相遇
那是一个简单却又隆重的移交仪式,院方的几位高层和媒体都出席了仪式,而我让律师全权为我发言,我静静的坐在贵宾座,他们说的老人院未来发展蓝图,我一句都听不进去,因为那个护士小姐就坐在台下。

爷爷不只捐出老屋,还成立基金会,我凭着爷爷的善心,接受着他们热情的招待,不过我完全感受不到荣誉,我只想快点找回那个护士小姐,问多点爷爷生前的事迹。

很幸运的,仪式后的茶点时间,院长为我介绍了全程照顾我爷爷的护士,那不是别人,正是那位在种满郁金香走廊上和我对话的护士小姐,她叫阿果。


“对不起,刚才我提起你爷爷,让你难过了。”阿果脸上挂上满满的歉意。

“没有关系,我从来就没有见过爷爷!我想你和爷爷的感情应该更好。”说这句让我感觉很复杂,我几乎有点冷酷。

“不要这么说,其实你爷爷几乎每几个月都会来医院接受心脏观察,每次都会向我提起你老爸和你的事情。其实你们的生活老伯都很清楚。”阿果很诚恳的为爷爷辩护,然而我还是接受不到这个可以放弃家人的男人。

“是的,然后又怎样?他还是个不负责的男…”我说不下去了。

“唉…可是我可以感觉得到你爷爷的确有不得已的苦衷。”她应该知道究竟我家发生什么事,所以为爷爷辩护的语气带有几分遗憾的感慨。

“感觉?”这句话很熟悉,杰克也说过,然而我还是希望他们提出来的是那种活生生的证据。

“真的只能感觉…”阿果无奈的回答,然后接下去说:“那一天误会老伯同性恋时,你爷爷笑得喘不过气来,然后告诉我其实看的是后面那个出家人。”

阿果缓缓陈述当天的点滴:“他说那个出家人是他的恩人,是他的初恋,也是改变她命运的人。也许你爷爷憋在心里太久,才把心里面的这些秘密说了出来,过后他可逐字不提。

“对啊,就为了初恋而抛妻弃子…。”我的语气不是很好,他们说的苦衷真的让我没有办法被说服。

“不过你不觉得可疑吗?离开你们,老远的跑到中国,找一个已经出家的初恋。为了是什么?”她的疑问同样也是我的疑问,我没有办法回答,只是摇着头。

阿果接下去说道:“或许你应该过去中国一趟,去那间佛寺问个明白。”

,我掏了照片出来看,的确有个出家人,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那消瘦的身影是一名女人。我点了点头多少有点认同阿果的建议,不过那一趟旅程绝对不是我可以负担得起的。

这时候爷爷的律师走了过来向我道谢:“谢谢你,我想我在处理你爷爷留给你的遗产后,我就正式功成身退了。”

之前没听律师说过,我的语气充满惊讶:“爷爷还留遗产给我?多少钱?”

“大概12万。”律师倒很平静的说道。

阿果为我解开照片谜底,爷爷留下为我的遗产,一切巧得像写小说。我想这趟旅程非去不可了。
真相 XII - 前往西藏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