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

真相 X - 郁金香的相遇


真相 Ⅸ - 混浊的思绪
这是一所庄严的医院,长长的走廊旁边种满了了郁金香,我喜欢郁金香,它的花榳刚劲挺拔,花朵晶莹剔透,给人一种坚定的美。

我边走边伸手任由它的花朵从我手指间掠过,然而这时候后面忽然传来一把充满阳光的声音。

“先生,你喜欢郁金香吗?”一个年轻漂亮的护士小姐就站在我身后问道。


“是的。”我把头转过去礼貌的回答。

“不过你可要小心,别把花弄死哦!”她面带笑容的叮咛着我,虽然她说的字里行间难免有些许指责的成分,然而看到她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

我立刻把手缩回来,向她道歉。

“先生,真的没有指责你的意思,只是要你小心点而已。以前也有个老伯也像你一样,喜欢这样轻抚郁金香的花朵。”护士小姐依旧保持它阳光般的笑容说道。

“呵呵……郁金香太漂亮了,所以很多人很喜欢。你知道吗?以前在欧洲,更有人倾家荡产就只为了买它的球根。”

“对啊,那时还引发“郁金香狂热”事件,郁金香的球根人人争着要。呵呵…老伯告诉我的。”她眯眯笑着,回应着我这个浪漫的经济危机。

“郁金香狂热”事件发生在1637年,当年荷兰人从土耳其进口郁金香球根后,以球根稀有为由带动全国炒卖投机,让球根价格疯狂飙升,因而引发了世界有名的经济泡沫事件。

“呵呵…你也喜欢郁金香?”我问道。

“还好,多少受老伯影响。Admiral Liefken、Admiral Von der Eyk、Viceroy等品种,怎样去欣赏?怎样去照顾?都是老伯教我的。”她笑着回答。

“你一定和老伯很要好?”我们继续聊着。

“是啊!很好笑,那时他老是拿着一张男生的照片,以前我还以为老伯同性恋。”护士小姐回想以前,笑得脸颊也泛红了,然而我却联想起我的爷爷来。

“然后?”我的心不知怎么的心悸起来。

“怎么啦?”我脸上异常的表情把护士小姐吓着了,“过后老伯才告诉我,他看的是照片主角后面那个女出家人。”

我的忽然感觉昏眩,护士小姐口中的老伯应该就是我的爷爷,而爷爷收在保险箱的那张照片原来埋藏着这个秘密。

“先生,你还好吗?我想我得走了!”她身边走来一个工作人员似乎催促她离开。

我还想再问些什么,不过我忽然有点无力感,杰克照片的谜解开的同时,却伸展更多的谜上,我整理不出一个所以然,没有回答她什么,而她也只有带着一脸的困惑步入医院大门。
真相 XI - 爷爷的初恋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