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真相 VI - 神秘致富


真相 V - 爷爷音讯全无
这个神秘的保险箱,是爷爷唯一没有交代该如何处置的遗物,不过老放在阁楼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决定叫开锁师傅把它打开。

不过这个偏远的郊外村落没有开锁师傅,逐渐入黑的天色,城里的师傅可要等明早才来,所以今天我也非得在这里过夜。

“你就睡我家吧!”当杰克知道我要在老家过夜,神情有点难色。

“杰克,没有关系,我就睡这!不好意思再给你添了麻烦了…”我回答。

“走啦!还讲那么多!我给你介绍我的女儿,很漂亮的!”杰克几乎不理我的拒绝,就强拉我离开了!



越过那马路,绕过他家的围墙,杰克给我介绍了在花园浇花的太太后,就把我带进房子了。

“接住!我的女儿--小花,去年嫁人了!”杰克把装上女儿结婚照的相框丢了给我。

“呵呵…原来这样介绍!”我的确有点小纳闷。

“要不然…“杰克露出一幅为自己的聪明感到自豪的样子,过后继续说“叫你过来,其实还有一件事想对你说!”。

我好奇的望着杰克,有什么东西不能在老家说…

“其实你爷爷有今天的财富,我可以说或多或少都取自于横财!”杰克给了我这措手不及的答案。

“哦,怎么讲!”我充满困惑的望着杰克。

“老实说,当年你爷爷全靠炒股票而赚钱,而怎样炒到风山水起,外界流传你爷爷靠的是邪门招数。而你爷爷最后妻离子散,全是因为他需要付出的代价。”

“你认为我家有鬼,所以你就叫我来你家睡?”我以很冷的声音回应杰克,我觉得他根本就在为爷爷辩护。

“是的,孩子!刚才在那边不方便讲,你知道吗?你爷爷离开的3年,听说是去化解这个巫术,不过回来的那几年,每个晚上都的确在念咒语之类,而且还有人看到他在林里的一间古庙喃喃自语,不时还在那边偷偷哭泣。”

“最后…?”我问

“一个人可以忽然变得那么反常,我觉得总有种神秘力量在主宰着你的爷爷。”杰克放低了声量,仿佛鬼怪东西就在身边。

我傻眼看着他,对于他的鬼话连篇,我的回应只是一句:“杰克,我累了!想休息…”
真相 VII - 打开保险箱

詳文

4 comments:

OSK said...

今天是礼拜天,可以连载两篇吗?我没什么耐性的!!

健偉 said...

越來越接近高潮了吧??

小川 said...

osk,抱歉啊!周日连一篇都没有发到!你就给我你的电邮,我偷偷传给你!

健伟,不懂算不算!我是初级班的,弄不到高潮!

OSK said...

这样又不太好,对其他读者不公平,我会耐心的等到完结篇的!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