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9

真相 VII - 打开保险箱


真相 VI - 神秘致富
郊外的房子,在入夜时静得让人不安,沙沙的风声掠过,仿佛吹入我的脑袋,吹乱了我的思绪。

杰克说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乱晃,久久都整理不出一个所以然,爷爷的离开没有让所有事情随他入土为安,反而激起父亲心里痛苦的涟漪!



好不容易捱到了早晨,迷惑影响了我的胃口,杰克太太准备的早餐我只吃了几口。

“孩子,不要那么烦恼,也许保险箱打开,谜团就自然会解开。”杰克安慰我起来。

“谢谢你,杰克!昨天的语气很差,真的抱歉!”我可以感觉杰克已经把我当成一家人,也因为如此反让我更内疚。

“我说抱歉才对,事情都过去了,我昨天说的又不经证实,实在没有必要说出来!”

我们俩,你一言我一语的敖过等待解锁师傅的那段时光。

开锁师傅根据之前提供给他的资料,已经做了研究和了解,他打开工具箱拿出大大小小的工具解锁,大概弄了两个小时后,电锯穿破保险箱密码锁,一切大功告成。

看着爷爷的保险箱穿了个洞,心里不自觉的触痛,我有点后悔,收在保险箱的也许是爷爷永远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而我却一手把它暴露在阳光下。

开锁师傅很有礼貌的回避后,既然决定都做了,我就把杰克留下,一起打开保险箱。

心里是紧张的,思绪是混乱的,脑海闪过老家有鬼的奇怪念头,当收握住了门把,我带着掺杂了少许的恐惧的情绪打开了保险箱。

“怎么只有一本书?”在我感到震惊的时候,杰克也惊讶的喊道。

“我还以为…“杰克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把它吞下了,我想他的想法也和我一样,怎么没有什么茅山法阵。

“嗯…三世书?”我伸手把这本破旧的古书拿了出来,忽然这时候一张照片从书中掉了出来。

我和杰克同时瞪大眼睛给这照片吓呆了…
真相 VIII - 一张照片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