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9

真相 VIII - 一张照片


真相 VII - 打开保险箱
“杰克,为什么?”看着照片的主角,我的脑袋几乎一片空白。

“我… 我… 我也不知道!”由于杰克也被吓着了,他带有口吃的回答我,仿佛还没惊醒过来。

爷爷收在保险箱的照片,其主角不是别人,而是爷爷的青梅竹马兼好邻居—杰克。



爷爷为什么会把杰克的照片收在保险箱?断背山的电影情节立刻涌现我的脑海。

“你这个孩子在乱想什么?”也许杰克看见我恍惚的眼神和露出怪异的表情,他边说边用力的敲了我的头。

“痛…”这一敲,敲断了我的思绪,让我清醒不少。

“夭寿,你总不会想到李安的电影吧!”杰克年级虽老,不过还是很贴近时事。

“没有啦,你想太多!”被杰克猜穿了,我尴尬得脸颊在发烫。

“你的爷爷也真怪…”想到这杰克的脸也开始怪异起来。

我们的陷入沉默的思考中,杰克终于开口打圆场:“也许你爷爷是随手把照片夹在书上,真正的收藏的是这本三世书。”

这本普通得很的三世书一点当然看起来没有丝毫的收藏价值,不过这种可能也不能排除。

“杰克,这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我问道。

“20多年前吧!我和太太去西藏旅游时拍的。为什么你爷爷会有我这张照片,我可真的想不透。”杰克回答。

这是一张很普通旅行的纪念照片,当时还年轻的杰克就站在一所寺庙前拍照,那间庙古色古香,而且还有一个师傅在拿着用竹编制而成的扫帚在扫地,整体看起来感觉很不错,不过也谈出上值得收藏20年。

“杰克,老实告诉我。婆婆离开家的那几年,爷爷外面有没有女人?”我很严肃的问了杰克。

“我很老实的告诉你,我是没有看到,我也觉得不可能。”杰克回答。

“那么,这些年来,爷爷对你有没有很奇怪的表现!“我的问题一问完,杰克一句:“你又来!”,手就立刻往我头上一敲。

“哎哟…痛!”我的即时反应。
真相 Ⅸ - 混浊的思绪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