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9

真相 V - 爷爷音讯全无


真相 IV - 越接近死亡越开心
我和杰克边走边谈,言语间我惊讶的发现,杰克虽然住在这个小小的乡下地方,然而却他有大大的梦想。他探险过很多我想象不到的地方。

“当年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和太太在冈仁波齐旅行3个月回来,你爷爷就开始对你婆婆忽冷忽热。”杰克缓缓的说着,我虽然不晓得冈仁波齐是什么地方,不过却不重要,我一心只想知道多一点关于爷爷的事迹。

“本来很恩爱的夫妻,最后不懂为何变成这样,大概我们回来的一个月,你爷爷就偷偷的向我询问去冈仁波齐的事情。他说他要离开。你知道吗?冈仁波齐在喜玛拉雅群山里,这样高的海拔绝对不是好玩的景点,如果没有足够的训练,很可能因高山反应而出现症状。”


我知道杰克说的高山症是什么情况,高山稀薄的空气会让长期都住在平原的我们因不适应而产生头昏、呕吐和全身无力的状况,如果发展成肺水肿和脑水肿,更有生命的危险。

“然后他去了?”我问道。

“是的,一去就去了3年,而且音讯全无…”杰克的回答让我惊讶。

“婆婆知道他离开后就等他3年,过后他回来,不过爷爷就是不见婆婆,任由婆婆在门前哭闹?”我继续问。

“是的,我通知了他们。对不起,我…。”杰克低下头,以充满亏欠的语气说着。

“那么为什么去?”我再问。

“不知道…”又是不知道,我像被泼了冷水,沉了下去。

话题进行到这,也不懂怎样继续了。我们走到爷爷的卧房,杰克指着房间内的保险箱,说道:“现在就只剩下保险箱需要你处理了!”

“里面有什么?”

“我叫江杰克吗?”杰克无厘头的反问。

“你应该姓林…”

“你这个姓江的不懂,我这个不叫江杰克的怎么懂?”杰克这句显得很有道理的话,却让我有点让我哭笑不得。

“呵呵…那么我们现在就去打开吧!钥匙和密码呢?”

“我又姓江了?”我的天。杰克的悲喜反差也太大了。
真相 VI - 神秘致富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