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8

競選看板小點評

選看板是候選人不可缺的其中一種宣傳品,別小看這小小空間,如果設計得當足以發揮到讓選民產生好感的功能。

 《選情浮世繪》特地找了擁有八年廣告設計經驗的朝陽商藝創意總監黃忠傑,以專業且中立的角度為大家點評這屆大選的競選看板。

點評﹕有“賣藥膏廣告”的影子嗎?人頭肖像設置排式不當常會讓人不期然產生這感覺,字體顏色混雜,不予置評。 點評﹕此看板排式工整,顏色亦配搭得當,主體詳明突顯。
   點評﹕行動黨這“款”設計的軍師應該有美工設計背景。乾淨俐落, 有驚喜!

   點評﹕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會錯以為是某愛心醫院的廣告牌吧?以高挂看板來講,此廣告字體大小與顏色都嚴重配搭不當。 點評﹕藍眼logo設計有看頭,僅屬一般政治廣告看板,及格!
點評﹕以大型廣告角度來看,此廣告配色稍嫌昏沉,字形字體大小運用不當,重點散亂。
 
點評﹕簡潔有力,直接了當,字體空間運用得當,整體設計有時代感,觀感很好, 有看頭!
 
 點評﹕主體顏色與背景設計不俗,有層次感,清新脫俗。

 總結﹕
 大馬的選情風氣越來越偏向台灣色彩,尤其大馬華人政治,更是往競選娛樂化的腳步發展。
 整體上候選人的看板表現有明顯的進步,然而在設計上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本屆大選最大的驚喜是反對黨,尤其是行動黨,其火箭娃娃相當搶眼,反而國政,依舊停留在80年代。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