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8

姊姊妹妹投票去!


 12屆全國大選投票日有獨無偶的落在3月8日婦女節,對於大馬女性來說,它可具有非凡的象征意義。

 撇開宮廷政治,最早發展女性民主政治的歐美,早在自十九世紀初婦女就展開爭取參政權的運動,然而遲至二十世紀初期才在各國陸續的取得參政權。

 婦女走向政治的路其實是嚴峻和崎嶇的,經過兩百年的奮鬥,雖然直至今天女性在政治界大舞台上,依然談不上和男性平起平坐,然而卻形成不可忽略的政治力量。

 無論居身在台前還是幕後;無論本身是站在群眾面前激昂演講的候選人,還是在行動室默默打點一切的支持者,她們在為自己所認同的政治理念付出的同時,也為女性政治發展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因此各位女性同胞,捍衛女性權益絕對不能假手於人,投出你手中的一票,表達你的看法,是你不可放棄的權利。
 章瑛是大馬女性政治的強人,在政治沙場作戰多年的她與後輩分享經驗。
 
陳清涼不只3語能力強,口才更是了得,與章志偉聊天時,聽得他露出怪異表情。
 
 第一夫人珍﹒阿都拉與前檳州第一夫人徐嘉平互相交流,兩人分別都在丈夫首相阿都拉和前首長許子根的政治生涯扮演重要角色。
 
  就算只是在行動室默默打點一切,這些婦女也為女性政治發展做出了貢獻。 (不過聽說她們有津貼...)
 
在夫君無瑕拜訪時,郭家驊夫人鄭美君(右2)仍可獨當一面,帶領支持者呼喊口號,提昇士氣。
 
 雖然首次上陣就遇到林冠英和彭文寶兩名超強對手,馬華女將宋彩苓和鄭麗菁依然無畏對手,互相勉勵。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