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8

貪一時之快的省思


為了節省那幾分鐘的時間,不只前后要越過兩個尖銳的障礙物,又要在沒有欄杆的情況下越過大水喉,又何苦呢?

 近電台有一則廣告是關于道路安全的,廣告中提到有些人在駕車時猛踩油門加快速度,以便更早抵達目的地。但,在路上危險地飛馳,到底能節省多少時間呢?

 這則廣告有值得令人思考的地方。的確很多時候在我們趕時間時,緊張起來腦海就會只想要快、快、快,不管是飛馳也好,橫沖直撞也好,又或者是左穿右插,就只是希望更早到達我們想要的地方。可是,這麼做我們又真的能快得了多少呢?


 只要稍有留意,就可以發現每天在我們周圍,都發生著一些人因為了貪方便或者貪一時之快,而作出險象環生,罔顧生命安全的事情。

 或許我們應該想想,世界上每天有多少人靠著微弱的呼吸生存下去,多少人希望有健全的身軀自由活動?再想想看,母親懷胎十月,冒著生命的危險把你生下來,父親含辛茹苦把你撫養長大,是經歷過多少的風風雨雨。

 珍愛生命,認識生命的意義,為了貪一時之快,而無視自身的安全和自殺其實差別不大,什么都可以重來,唯生命只有一次。
 3人不戴頭盔共乘1輛摩哆,雙重犯罪,視法律于無物。

照顧自身安全,不貪一時之快,是要從小開始教育。
貨物疊放起來都高過身體了,試想如果發生意外,受傷害的不只是騎士。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一名騎士罔顧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無意告示牌,橫沖直撞地越過馬路。
詳文

4 comments:

李政賢 said...

小川:

好久不見,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哈哈!在看其他人的部落格時無意中讓我看到你的部落格,實在有點驚喜!將你的部落格link 在我的家,希望你不會介意!


工作愉快

小川 said...

你好,政賢!不會太久,大選還見面!

謝謝你把攝記放在"優質部落客"!哈哈,變成優質,好開心!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is that a virus?

小川 said...

龟头,yes! pls carefull!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