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7

火雞不想過聖誕


 意中在網路搜到《火雞不想過聖誕:關於聖誕節的14種趣味思考》這本書,書名看似有點無聊,隨意的讀了它的簡介,思緒卻陷入其中一道問題中。

 “你又不是基督徒,幹嘛跟著別人慶祝聖誕節?不行嗎?聖誕節是基督徒獨享的嗎?不能利用這個機會狂歡嗎?”



 這是作者英國哲學老師史蒂芬引領讀者思考關於聖誕節的14種迷思的其中一種迷思。

 我們的這塊土地,白茫茫的冰雪永遠飄不下來、綠油油的聖誕樹長不出來、聖誕縻鹿也因為太遠,帶不到聖誕老公公來這裡分禮物。

 然而聖誕彩燈還是七彩繽紛的亮起來、火雞的燒烤香味依然四處飛溢、沒有聖誕老人,至少還有好朋友老早就準備好的小禮物,還有各種各樣的狂想派對已經磨拳擦掌的等待我們。

 放下生活的苦惱,工作的壓力,人生的感嘆,也放下世俗的宗教觀念。我不是基督徒,也依舊感恩和懷念耶穌為世人作出的貢獻。

 放下一切,用一顆純真的心來盡情的歡慶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在這個大同的世界裡,快樂本來就沒有劃分界線。

所以無論你信基督信佛信阿拉, 小川都在這裡預祝你 ... ! 永遠快快樂樂 !







詳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將我弟弟放上BLOG﹐ 報紙可有﹖

yaya

小川 said...

有啊! 週二報紙!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