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

關於一些愛國的感想...

幾乎每年都有部長通過各管道呼籲民眾在國慶日來歷之際在住家、在車上懸掛國旗,以表達愛國之意。

 懸掛國旗是對國家的一種尊敬,尤其在大馬邁向50週年獨立的這一天,家家戶戶都可以整齊的把國旗掛上以示歡迎,更讓國慶節更添喜氣。

 不過在歡慶高潮後回歸平淡的一刻,究竟有多少人從中明白國慶的意義,還有懸掛國旗的真正的目的?

 馬來西亞獨立了50年,這漫長並且艱辛的歲月裡,我國逐漸走向進步與輝煌,這皆憑著我們先人不屈不撓的努力所換回來的成果。

 然而,在一片歡慶聲中,前人做出的貢獻仿彿被淹沒了,在狂歡的背後只有空喊口號、揮晃著旗幟和突發奇想的用國旗佈置自己的交通工具。

 我們不難發現這一種慶祝方式,只建立在形式層面上,而沒有化成積極的建設形態。

 慶典過後,這一種建立起來的愛國精神往往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脫節,很難轉化為支撐政治昌明、經濟繁榮和社會和諧的精神動力。

 愛其實是一種平靜的常態,不需要沸騰的情緒,不需要激昂的喧囂,愛國就像愛家人、愛朋友一樣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生活。
 懸掛國旗是對國家的尊敬,然而在國旗脫落時,有關當局卻不立即重新懸掛,似乎弄巧反拙了。

 慶典結束,不敬的把象征國家的國旗遺棄在現場,不難發現所謂的慶典,只建立在形式層面上。
 一邊行駛著汽車,一邊揮晃著旗幟,這算愛國嗎?
 把正確的愛國觀念建立在未來主人翁的身上,讓他們從小培養起追求具精神內涵的愛國主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又在文章回應那邊留不到言了.
我國政府最愛粉飾太平嘛,但又沒頭沒尾喔。那些所謂高官一直說什麼鬼很心痛,因為人們都等政府送國旗才挂,我真的是受不了他們這種說法,好像不挂就不愛國。
愛國就需要好好為國家奮斗,踏踏實實地為國家付出,你寫得有張力,加油加油!
其實你文路不錯呀,干嘛沒當文字記者?
不過也不用緊啦,現在網絡的建設讓大家都可以寫作,很高興認識你耶!

小川 said...

老實說,我覺得掛國旗真的不能代表甚麼!從宏觀角度來看,製作國旗大量消耗地球的資源,國旗的染色物也會污染環境!從經濟程面看,其實國旗大部分都又中國製造,我們少說也有幾百萬的外匯將流出國外,而且加上政府部門的燈光裝飾所需要的電費,有的沒的人力消耗,一個國慶日我們的收穫和付出幾乎是不成正比!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