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07

足下醫生

台灣著名作家長張曼娟曾經說過,"一雙好的鞋子能使人心情愉快,身體負擔減輕,讓體態優雅自信,讓自已和別人都感到舒服"。

擁有一雙舒適的好鞋子,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它甚至比穿戴一件漂亮的衣裳來的重要。

曾經有人說過,新不如舊,舊的物品總是讓人懷念,舊的鞋子總是讓人穿得舒服,所以,很多人喜愛穿舊鞋子,一雙穿得舒服而又適合自已的舊鞋子破了,又舍不得丟棄,該如何處理呢。

在米都的一條大街,有一條街道,在五腳基就有班人,是專門醫治笑口常開的病例,為閣下提供"足下服務"的行業。

他們的"診所"只擺放一些簡單的工具,"足下醫生"工作只是坐著小凳子,腿部上墊著一塊帆布,一隻手一邊拿著小鐵鎚,另一隻手握著又臭又爛的鞋子在那廂敲敲打打,為舊鞋子服務,一雙鞋子只收費區區幾令吉而已。

"足下醫生"手中握著一雙又破又爛又難聞的破鞋子,敲敲打打,縫縫又補補,瞬間一雙破爛的鞋子,經過他的巧手,巧妙的將一雙破爛以及即將丟棄的鞋子妙手回春,讓消費人節省一筆可觀的買新鞋的費用。

由於現在的廠方所製造的鞋子的結構不耐穿,而且一雙普通的鞋子的壽命,往往只能耐上1年至2年而已,而且,現在新出廠的鞋子在穿后不久,往往會突然出現”笑口常開”,或者女性高根鞋會出現突然折斷的現象。

所以,消費人往往買新的鞋子后,就會去找鞋匠.將鞋子的前端縫起來,又或者在鞋根下多打幾個釘子,以免在逛街途中,新鞋子突然會出現”笑口常開”的現象,那時會出現進退兩難得情況,尷尬萬分。
在米都某個街道的小巷,在五腳基就有群人,是專門醫治"笑口常開"的病例,默默的為閣下提供"足下服務"的行業。
這位仁兄已經為顧客的"足下服務"了整數十年了,目前,還是默默的努力的工作。

補鞋完畢,鞋匠還得將鞋子刷滑,才能交貨。
"嘩",這面目全非的鞋子,鞋主還捨不得丟。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