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7

舢舨之約



想像中,一位名畫家正畫著一幅水墨畫,畫裡描繪村莊小橋流水人家,村童互相你追我逐玩耍,發出如鈴聲的笑聲,使整個村莊都充滿了生氣...。

畫中,于夕陽西下的時刻,澄黃色的陽光照耀整個吉打河,而船夫則忙著划著舢舨載送村民過河,那種的美景,讓人留戀忘返,心廣神怡。

如此的美景,讓人聯想到爺爺在當年划著小舢舨載著奶奶渡河,以及在小舢舨里彈著吉打對著奶奶唱情歌,在討奶奶的歡心。

看到上述優美的圖片,你是否有股衝動,想要來吉打州,瀏灠吉打河的風光,好好享受鬧市中的寧靜。

如此的良辰美景,在亞羅士打的唐人街對岸的大街過港也有,若你真的厭倦了城市的吵吵鬧鬧的生活,不妨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到唐人行河邊,租下一艏舢舨,游纜吉打河,欣賞錦秀河上風光;或到對岸的大甘光過港一游。

由於划船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船夫們所?是真正的血汗錢。

印裔同胞一家大小,乘小舢舨返家,小孩開心的向攝記揮手。

由於船夫只有一名,所以,要過對岸的村民,只好耐心的等待。 船夫乘著沒有顧客的時刻,乘機將小舢舨停泊在樹下乘涼,以待恢復體力後,再次為生活奔馳。

從倒後鏡望去,一艏小舢舨孤寂的停泊在樹下。

作者 + 摄影:陈志辉

1 comment:

one dollar said...

贊!可以send給旅遊局作旅遊手冊了!
加油!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