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

情牽渡輪

比起檳城大橋,我對渡輪的鍾愛始終如一,喜歡坐渡輪那種優哉游哉的感覺,任由海風輕撫臉頰,聆聽那乘風破浪的聲音﹐心裡總特別暢快。


 渡輪慢吞吞的橫跨兩岸已經數十年,它也逐漸變成老檳城的絕對象征。它在繁忙中不失慢條斯禮,在人們盲目地加快腳步大步跨前時,依舊站穩腳跟,仿彿提醒大家要踏實一點,不要迷失在繁華之中。


 從北海乘坐渡輪到檳島,一柱擎天的光大摩天樓漸漸被拉近,再過不久,各姓氏橋也慢慢被儘收眼底,航完短短的15分鐘沿線,不難體會檳城是座現代化和傳統共兼的城市。


 渡輪是檳島連接威省的主要交通樞紐之一,也是兩岸人日常不可缺交通工具,經營者幾年前大肆翻新,把渡輪以前的淡黃色,改成現在的七彩,票價也調高了10%到一倍不等。


 也許管理不當,也許外來因素影響,管理公司在面臨虧損的情況下,減少了班次。這不禁讓人懷疑第二大橋建好時,檳城渡輪會面臨客源減少而被逼關閉。


 身為檳城人,當然不希望陪伴我們成長,牽係檳威兩地子民的渡輪會成為歷史痕跡,然而我們卻只能默默祝福﹐願這一天不要來臨。

 乘客匆忙走入渡輪,開始另一段路程。
 
 遊客最愛乘渡輪把喬治市全景錄下,讓它變成永恆的記憶。
 
  渡輪是檳島連接威省的主要交通樞紐之一,也是兩岸人日常不可缺交通工具。
 

 管理公司幾年前大肆翻新,把渡輪以前的淡黃色,改成現在的七彩。
 
乘客總愛站在船頭,感受海風輕撫,聆聽那乘風破浪的聲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年,我到pinang旅行。特别喜欢拍摄那里的大桥!

小川 said...

很多人喜歡坐渡輪拍光大摩天樓,感覺也很不一樣!

ky_sky said...

渡轮,是我的回忆,也是我回家的伴。

愛笑的眼睛 said...

想一想。。。我最后一次搭渡轮好像是“几”年前的事了,那应该还是中学时期吧!除了记忆里那会把头发吹到变形的海风外,好像每次搭渡轮,都会遇到疯人。。。。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