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06

走一趟斋戒美食之旅


 身處在馬來西亞這個多元文化卻不失和諧的國度里,不但幸福,而且還有很有口福呢!


 身處在馬來西亞這個多元文化卻不失和諧的國度里,不但幸福,而且還有很有口福呢!

 四季如春的大馬,各種節日慶典幾乎遍布在每個月份,每個節日都有它的傳統美食,每一種美食都有其獨特的風味。

 因此大馬的子民不但可以吃到本身民族的美食,連友族的傳統美食也能夠在這塊土地上“隨手可得”。

 齋戒月雖說有日出至日落不能進食的習俗,然而我們卻不能忽略齋戒市場傳來裊裊香味。

 只要到在齋戒市場走走,我們不難發現除了道地的馬來食物,連平時罕見的阿拉伯、土耳其、地中海等回教美食,都可以在這裡品嚐到。

 齋戒月,馬來家庭一般都不會在家煮食,日落開齋后,皆喜歡到齋戒市場邊逛邊吃,所以入黑時分,市場就會顯得格外熱鬧。

 在這裡要給大家一個忠告,晚上7點鐘齋戒市場會比較靜,因為回教徒都必須做開齋前的禱告,所以如果要去那里品嚐美食,最好提早或延遲一點去。

齋戒市場的飲品種類繁多,不過幾乎全部都偏甜,據老闆說,餓了一整天,喝甜飲有助緩和飢腸轆轆的感覺。

叻沙是一種南洋獨有的食物,它結合了華人和馬來的飲食精瘁。

馬來糕餅可以說是琳瑯滿目,甜的、辣的、味道濃郁的、清淡的、七彩繽紛的,讓人看的垂味三尺。
 形狀有如圓網的Roti Jala配上咖哩,味道極佳。

1 comment:

蝎紫 said...

哈哈
这些食物我都没兴趣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