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06

泰國人的微笑哲學


泰國人都深信爆炸案是回教組織所謂,然而對於回教徒依然沒有任何歧視或防備。

周一,采訪合艾市中心連環爆炸安回來,疲憊還未被周二的休息日給消化,凌晨就接到同事的簡訊:"泰國今晚發生軍事政變!"

 雖然短短的几個字,卻讓我的心情起伏很大,離開泰國還不到24小時,駐守關卡的士兵平靜如昔,百姓依舊為生活忙碌,怎么一回頭,泰國竟改了朝、換了代。
 心有感觸的打開手提電腦,回味著剛從泰國拍攝回來的照片,似乎要在照片中尋找政變前夕的蛛絲馬跡,當然什么也沒有,卻意外發現几乎所以出現在照片中的民眾,臉上都挂著親切的笑容。
 周六發生的連環爆炸案,年頭爆發的政治危機,去年的泰南回教徒沖突事件,還有前年的南亞大海。一路走來,雖還不至于多災多難,不過卻一點都不平靜。泰國民眾卻一次又一次的用微笑來化解危機。
 去過泰國的人,總會對當地人純朴、開朗、有禮,還有和藹的微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樂天的性格除了是長年累月經過其精致文化的熏陶,最重要的還是對于他們對于人生及自然的信仰。
 對于這塊與大馬緊緊接壤的土地,我給予無限的祝福,希望風雨過後,彩虹會在這裡再次綻放。
 
泰國人的快樂哲學在於對于人生及自然的信仰。
小孩是未來的希望,希望他的微笑會永遠那麼燦爛。
  就算生意差了,小販們依舊微笑看待泰國的風風雨雨。
  嘟嘟車司機對於泰國的未來充滿樂觀。


3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微笑背後深藏陰謀。他們收到風說塌星就快被趕下台了,不笑才假!

小川 said...

很有趣的想法!的确,泰南人一直都不喜欢塔信.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不能覺得他們的笑容是單純真實的啊?
尤其是那女的,我覺得她的笑容很好看。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