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09

XIX - 真相大白


首页
XVIII - 她叫紫衣
我竟然把佛塔误以为坟墓,也许现眼报,要不是蹲在佛塔后的时候有了这样的误会,就不会因急速站起来而昏了过去,更不会弄成现在的伤痕累累。

这时候有个可爱小喇嘛端了一盆热水过来,上师拿起毛巾放在热水轻轻搓,然后把热毛巾敷在我头上的肿块。

我连连道谢,痛楚果然舒缓很多。

“我知道你和你家人的心情,建再多的佛塔、转再多的山也没有办法减轻你们的痛苦。然而当你们觉得你爷爷执迷不悟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自己何尝不是?为失去的东西懊恼,何不珍惜眼前所拥有。”毛巾的温度变冷了,上师再把它放在热水里,一边重复之前的动作一边说道。


“上师,谈何容易…”我感慨的说道,我可以体会当时婆婆和爸爸的心情。

“嗯,缘起缘灭,所以今天你才会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上师点了点头说道。

我没有给于任何回应,我在整理着目前所掌握的线索,我就像上师说的,依旧执迷着爷爷来到这里的迷。

“走吧,孩子!我们去吃点东西,我想你对于我接下来的故事很有兴趣。”上师几乎看透了我心思。

我勉强的走下床,跟着上师往外走,天已经亮了一大片,原来我已经昏睡了一个晚上。

“你睡的房间就是紫衣的,紫衣在这里一住…嗯,也有整50年了。”上师边走边说道。

“那一年她来到这里,要我们收留她,我们还以为他是转山的信徒。怎知这个聪明的小丫头,在这里帮忙打扫、烧饭的,让我的师傅很喜欢,所以住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久了,大家都没有提起,她也很自然成为这里的一分子。”

“她为何来到这里?难道你们对她的身份都不怀疑?”我问道。

“我问过师傅,师傅只淡淡的说,她本来就属于这里。”我知道何谓淡淡的说,就像上师现在的语气,然而在我听起来,却有点迷糊,什么是属于这里?

“然后?”

“其实我对紫衣一无所知,关于她为何来这,都是从你爷爷口中听来的。”上师停下脚步,皱了眉头,仿佛很难向我说个所以然。

“上师,爷爷说了什么?”我却迫不及待的问道。

“你的爷爷说紫衣是她的初恋,然而那一年紫衣不告而别,忽然失去联系。直至看到你口袋里的那一张照片,他才知道紫衣住在这里。”

“千里迢迢,就为了找这个初恋?”我掏出口袋的照片,凝望着那个紫衣的身影。

“其实说起来也十分扑朔迷离,在你爷爷16岁的时候,她遇见了紫衣。那时紫衣就告诉你爷爷,她是你爷爷下辈子的妻子。”上师说道。

“哦,下辈子的妻子?这个紫衣究竟是谁?能够预测未来?”我抛出了一大堆问题。

“是的,她能预测未来!她不止预测下辈子,还预测现在。”上师继续说道:“你知道你爷爷一直称紫衣为他的恩人吧!当年你爷爷跟紫衣谈了恋爱,紫衣还告诉他,你们国家某一所上市公司的前景光明,还叫你爷爷大胆投资,好几年后果然被紫衣言中,因而改变了你爷爷的一生。”

我目瞪口呆的望着上师。

“大概谈了一年的恋爱,紫衣忽然消失空气中,你爷爷在也找不到她。过后你爷爷也开始淡忘此事,开始展开另一段生活,娶了你的奶奶,生下你父亲…”接下来事情我都十分清楚了。

“不过爷爷始终还是放不下,当看到这张照片,就放下妻儿,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寻找他的旧情人。而且还迷信旧情人的话,相信他们下辈子的约定,所以当知道自己要死了,反而更快乐,仿佛要和旧情人相会了!”我带着丝毫怨恨的看着上师说道。

他双手合十,点了点头。

“愚蠢!”我无力的靠向墙,情绪崩溃了。
XX - 相信轮回吗?

詳文

1 comment:

维新 said...

故事结束了??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