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9

XXI - 遇见紫衣


首页
XX - 相信轮回吗?
也许高山反应,也许是爷爷的事情,我把行囊放下的那一刻,我快虚脱了。

我躺在床上打电话约了杰克和阿果出来,毕竟他们都是爷爷生前最亲密的人,我想我也需要向他们交待些什么,他们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再整理行囊时,无意掏出了紫衣的照片,我想是时候把它留在爷爷身边了。我把它藏好,准备与杰克和阿果聚会前,先往爷爷的骨灰塔拜祭他,顺便把照片留在那里。

我开车来到骨灰塔,就在走往爷爷的坟前,我看到一束新鲜的郁金香就摆在爷爷照片前面。

那是是紫衣留下的吗?我顿时心跳加速!我毫不犹豫的拔腿就跑,希望自己可以赶在紫衣离开前和她见面。

然而在我往入口跑去的时候,一把声音把我喝住了。

我把头翻了过去,一个身穿白色衣裙的消瘦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没错,我很肯定她就是紫衣!

“你应该在找我吧!”紫衣脸上出现的皱纹掩盖不了她独有的气质,虽然已经是老奶奶级的人,然而眼中依然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你怎么都在躲我!”看到紫衣,我无法掩饰我的激动,嘴里只冒出这样一句话。

“孩子,躲你就不会叫你了。”紫衣微笑着回答。

“我去西藏找你,不过他们说你走了…”

“是的,我来到这里了!我想拜拜你的爷爷…”紫衣的坦然和我激动形成很强烈的对比。

“爷爷下辈子就会和你在一起了,为何还拜?”我冒昧的说了这句话。我的理智告诉我,我没有理由恨紫衣,然而,我的语气却是酸溜溜的。

紫衣显得颤动了一下,摇了摇头,然后陷入深思中。过了好一片刻,紫衣才开口说话。

“我是孤儿,从小被姑姑带大。姑姑是个算是风水师吧!她精通紫微斗数和三世因果。我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当然目濡耳染。”紫衣开始叙述他的过往:“姑姑很小就告诉我,我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很强的感应能力。”

“是神通…”在西藏上师跟我讲过。

“是的,神通。因为我有这个能力,姑姑从小就灌输我要渡众生观念。虽然拥有神通会失去我的自由,然而这是我的责任,我也感应到,这是我的宿命。”

我们一起走到花园的长椅坐下来。

紫衣继续说道:“我没有做凡人的选择,我小时候,我不能调皮;长大后,作为一个女人,我也不能撒娇。看着那些年轻人玩乐、谈恋爱,虽然我知道那是虚幻和短暂的快乐,然而我依然会羡慕,有时候我也会希望自己看不破红尘。”

“我明白,老套点来说,这就是羡鸳鸯不羡仙!”我说。

“那一年,有个年轻人来到姑姑的庙前,偷了一朵郁金香,这个年轻人很帅,我一时好奇,算了算…”紫衣笑了笑,继续说道:“我发现那是我下辈子的丈夫。”

“那年轻人就是你爷爷,你真的很像你爷爷!”紫衣最后还补充一句。

听到这,我暗地里暗爽了一下,这句话有赞我帅的意思!
完结篇 - 悲剧?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