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9

真相 IV - 越接近死亡越开心


真相 III - 断背疑云
父亲曾交代,老家的一切事物如果拿不定主意,就直接询问这位老邻居,然而父亲只称他为林伯,从来就没有告诉我他叫杰克。

“老伯,真的谢谢你那么多年对爷爷的照顾!”我向林伯道了谢,准备把那两箱衣物搬上车上。

“孩子,我有东西要跟你说清楚!”林伯招了招手,要我过来。然后,林伯皱起了眉头,严肃地跟我说…

“第一,不要叫我老伯,我不老之余,叫那么有魅力的男人老伯,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第二,这两个箱子,你打算怎样处理?”。


这个问题可难倒我了,里面只有一些衣物,鞋子之类的物品,先人的衣物该怎样处理?我无助的看着杰克。

“呵呵,快把东西搬下来吧!其实你爷爷在要去的那几个月,已经把东西收拾得七七八八,那些衣物是你爷爷打算留给老人院的老人们的。”

有点被杰克气到,不过爷爷在身前已经把东西收拾得七七八八,的确让人感到奇怪,因为爷爷死于心肌炎,算是急性病,对于自己的死,他不可能有先兆。

“家里的物品爷爷生前就收拾好了?”我问杰克。

“是的,说也奇怪,你爷爷在病发前的几个月就已经开始收拾。”

我又把衣服从车上搬了下来,与杰克边走边谈,准备把衣物整理了收在房间。

“可能爷爷打算大扫除吧!”我尝试在为这事找个解释。

“也可能…不过老实讲,你爷爷在离开前的那几个月表现得很怪异,他好像终于等到什么的似的,一直开心的找我们以前那班老朋友聚餐,而且还说以后很难再聚了。呵呵…我还以为你们接他回家住,原来接走他的是…”

杰克露出让我感到异常苦涩的笑容,他说不下去,空气也弥漫着悲伤的情绪。

我们沉默了许久,杰克的回忆一触及,就会如潮水涌上,而我没有爷爷的回忆,只能全凭想象在摸索着爷爷的过去。

“孩子,相信我。你爷爷离开你婆婆和爸爸,绝对有逼不得已的理由。所以你不要怪你爷爷,也叫你爸爸不要怪他。”杰克漫长的回忆终于卡在爷爷离开婆婆的部分,他激动的为爷爷辩解。

“那么为什么呢?”我看着杰克问道。

“我…不知道…”杰克像泄了气,无力的回答。
真相 V - 爷爷音讯全无

詳文

2 comments:

OSK said...

不知是我搞错,还是你糊涂?这篇应该是:真相IV 吧?

小川 said...

是的,抱歉!罗马数字写错了!osk,谢谢你的提醒!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