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9

走吧,孤独的天使!



走了也好,我想大家可以更容易单纯的从音乐出发,了解这位king of pop...



那年应该是四年级吧!知道michael jackson要来马开演唱会,算了算我的储蓄大概有120,而那年的演唱会票是150。我当时庆幸自己只少30,忘了车费啦,住宿费啦,还有自身的安全,就兴高采烈的向老妈借钱,当然挨了老妈的痛骂。

很天真很傻,当年他的确是我的偶像,虽然拥有的只是他的一片翻版卡带!然而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觉得生平没有看过michael jackson的演唱会,绝对是一种遗憾。

他的负面新闻很多,当r&b和rap翻盖了整个音乐主流,他王朝开始没落了。

我从来不相信michael是变态的娈童狂,当然这是主观的。对于这位偶像,我不是中坚的维护,也不是失去理智的偏帮,只是一种对于美好事物的信念。

他的才华无需多做介绍,他的歌声、他的舞步、他写过的歌、他的舞台魅力...全都是优质和独特的。我想不到当今还有谁能超越他,或是代替他那超然的地位。

不过他从小就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在众人的眼光注目下长成,因而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没有童年是他最大的遗憾,所以他喜欢小孩,当然喜欢小孩和他的心智像小孩不无关系。

的确,他身边的人都认为他是小孩,一个从就被人照顾,被人保护,被人作为中心点的小孩,很不幸的,那些大人疼他是因为生活,那是和爸爸妈妈的无怨无悔不一样的。

最后他变成了被人奉承的天使,他也变成了一个孤独的天使,住在他华丽的城堡里,看不到真实的世界,也了解不到世界。所以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漂白自己的皮肤,会换来全世界的嘲笑;他也不知道把自己的脸孔换掉,为什么全世界会追着要把他丑陋的一面揭开。

他走了也好,把歌声和舞步带回天国。那边不会有无聊的八卦,那边也不会以揭人凔疤为乐。而他留给这个世界的音乐和舞步已经很够了,那些传奇和美好的画面,足够我们回味好几代了。

詳文

1 comment:

蝎紫 said...

我喜歡這篇。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