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9

小心A仔!!!


来的,终于来了!

A型流感无可避免的在大马出现确诊病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网上采集了精简的流感Q & A,希望大家小心提防。

其实流感也并非不治之症,只要有防就有保佑,愿大家健健康康和小川共度“余生”啦!


Q:A型流感跟一般流感的差异?
A:单从症状难以分辨,两者都有发烧、咳嗽、喉咙痛、全身酸痛等症状,但A型流感的消化道症状比较明显,会有腹泻症状。

Q:A型流感会不会人传人?
A:会。感染途径与人类流感相同,主要透过咳嗽、打喷嚏飞沫传染。

Q:不接触疑似流感症状患者,就不会染A型流感?
A:是的,但因A型流感患者在发病前一天到发病后七天都有传染力,旁人可能在无症状下遭感染。

Q:如何预防A型流感感染?
A:加强手部及呼吸道卫生,避免接触疑似病患;自美、墨返国旅客,若有发烧、咳嗽、喉咙痛、全身酸痛及腹泻等症状,要尽早就医,并告知旅游史。

Q:防A型流感,打现有流感疫苗有用吗?
A:因病毒株已突变,保护力极有限,提升免疫力、加强手部及呼吸道卫生更重要。

Q:A型流感有没有药可医?
A:A型流感对旧的抗病毒药物已有抗药性,但因对新抗病毒药物(克流感与瑞乐沙)尚未出现抗药性,目前毋须担心没药可医

Q:A型流感大规模流行的风险有多高?
A:A型流感病毒有可能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并突变,变成能够轻易在人类间流传的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声明,A型流感可能爆发全球性传染。

詳文

4 comments:

健偉 said...

聽說感染H1N1的人都是自行康復的(聽說啦~~),所以增強本身的抵抗力比較重要。

OSK said...

要追查的人,越来越多了。

粒的芮蒽 said...

看完你的文字
发现你是一个深藏不露的人

小川 said...

谢谢健伟分享!

OSK,还不需要太恐慌。情况没有恶化的迹象,大家的意识提升了,在预防上真的很有帮助。

粒的芮蒽,水瓶座女孩,你想得太多了!这些预防措施是网上抄下来的!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