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9

父亲节快乐!!!


7字辈以上的朋友,应该记得父亲那一张严肃和不苟颜笑的脸。打的骂的角色都由父亲担当。对于老爸,大家总是敬畏多过爱戴。

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爱的教育在我们的这个东方社会普及化起来,曾经严父形象逐渐被否决和淘汰,慈父也开始当道起来。


有没有发现到,身边荣升为父亲的朋友,一幅慈父形象的比比皆是。

一位孩子已经7岁的同学跟我说,某一天孩子调皮的把家里的鸡蛋往街上乱丢,他气得用藤编狠狠地把他教训一顿,不过事后他就后悔自己用了暴力,当天晚上就买了好吃的哄回孩子。

然而,有些人却不认同这种做法,因为打骂其实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太疼惜孩子只会造成更多经不起挫折,也无法在委屈中学会成长的草莓族。

暴力固然不好,然而溺爱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更严重,所以孩子的个性不同,年级和思想的成熟度都各有差异,所以该运用的教育方式都不一。

不过无论你是凶悍持鞭的传统爸爸,抑或是和蔼可亲,和孩子疯成一块的新时代“爹地”,只给与孩子是真正的关心和爱,我觉得孩子必然可以在你伴随下茁壮成长。

也许这个年代的父亲不好当,不过当孩子长大,一定会知道你的苦心!

所以在这里祝贺全世界伟大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父亲的爱从过去的严肃,已经转变成今日的打成一片。

24孝老爸背着孩子沉重的书包,冒着烈日陪伴孩子上学。

“孩子,小心!”父亲小心翼翼的陪伴孩子荡秋千。

爸爸的爸爸对于孩子的孩子总是多了分溺爱,所以适时要孩子走出温室,孩子才能真正成长。

詳文

5 comments:

健偉 said...

還有整個月才到咧~~

fish said...

爸爸的爸爸卸下過去嚴肅的臉孔,和孩子的孩子玩在一起,是因為知道年輕的時候無法給予孩子很好的成長環境,不知道怎麼讓親子的互動更融洽,所以,把所有的情懷都放在孫子的身上,希望能彌補逝去的歲月。這是我老爸講的。

小川 said...

健伟,没有关系啦!就当提早提醒大家要对父亲好一点!

鱼,感谢你爸爸为全部爸爸的爸爸平反。

OSK said...

爱在心,口难开。

Anonymous said...

LOVE ONLY CAN SHOW IN ACTION !!!



baobei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