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8

告別大選

天兵與我,兩人都超無聊的.
 《情浮世繪》在今天過後終於要告一段落。

 明天大選成績就會揭曉,一一浮出台面的未來的人民代議士,將給第12屆大選這幅浮世繪留下最後一道色彩。

 而做為媒體工作者,可以投身參與和記錄這項足以改變國家興亡的大事,感覺十分榮幸。

 採訪全國大選的這段時間,留在報館的時間幾乎都比留在家裡長,每天日晒雨淋、東奔西跑,睡覺時間多不了候選人多少。

 過程雖然艱辛,不過暮然回首,忙碌中大家依然得到一絲的滿足和成就感。

 最可貴的是,在大選期間認識了許多被檳城激烈戰情所吸引的“天兵”,與這些來自首都的媒體相處感覺相當好,尤其是本報總社派來協助的兩名天兵,相當可愛。

 然而,回想起在大選前夕被竊的手提電腦,心里還是一陣痛,連我的球鞋和包包也偷, 他們也太貪得無厭了。

 對不起,損失了6千大元,就容許我發一點牢騷。
 
 天氣炎熱,一名助選人員幫電台的錄影師撥扇。 
  檳城戰情激烈吸引各地媒體記者的前來採訪。
 鄧章耀席地而坐,和疲憊的各報記者親切交流。
 後者﹕好累噢!
 前者﹕好忙噢!
 
 趁著許子根拜票的空檔,記者趕緊往小販中心吃午飯,然而還是被許首長撞個正。
忙碌的記錄,是記者每天的寫真。

 在大選提名前夕被竊手提電腦,對於治安敗壞感到懮心。

7 comments:

健偉 said...

你們就好啦,還有天兵。

電腦是你自己的嗎?我們這裡也有攝影記者的手提電腦被偷(非本報),連車鏡也被打破。

小川 said...

還要(非本報),難道不能直接說出甚麼報紙嗎?職業病!

電腦是我的...健偉,你有甚麼表示嗎?我給你我的銀行戶口號碼!

愛笑的眼睛 said...

那天在报章上看见小川的电脑被偷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哎哟!好可怜哦”!
新电脑买了吗?^^

小川 said...

愛笑的眼睛,的確蠻可憐的...不過好多人的關心,至少感到一些安慰.

還不懂會不會再買新的,現在在用著另一部壞的手提電腦,那部電腦的命運也很可憐,詳情參考以下網址http://sheyingren.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4204.html

忽然覺得灰灰的...陪在我身邊的電腦都沒有甚麼好下場...

健偉 said...

哇!連銀行戶口號碼也跟我說啦!原來我跟你的感情那么深厚了的啦!你應該跟總社的攝影組訴苦嘛!嘻嘻~~

那位非本報攝影記者就慘咯!他那架手提電腦是公司的,可是公司說要他賠,理由是「機不離身」。(古時候的說法就是「機在人在,機亡人亡」。)

Anonymous said...

看到大選的另外一面,還覺得蠻有趣……
做記者真辛苦,除了要奔波勞碌外,還要面對東西被偷……現在應該都還好吧?

小川 said...

健偉:機在人在,機亡人亡...他犧牲得好壯烈...

wei:疲憊的身軀都恢復了,有幸看到政局那麼大的轉變,真叫人精神一振.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