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7

春, 滿園

春滿園的像棋少林寺是喜歡下棋的朋友必須朝聖的地方。

 仿彿乘坐發展的列車穿梭在這城市的中心,檳城古色古香的市景一一從列車車鏡掠過,我們只能眼睜掙的看著這些景色離得越來越遠﹔變得越來越小。

 聽聞擁有七十余年悠久歷史的老檳城春滿園將讓路予現代化的酒店和結合商場的發展大計,不禁讓我回想起社尾萬山被拆的情景。

 四年前,為了從新規劃市中心的發展,政府決定把擁有百年歷史的社尾萬山遷移別處,事情鬧得沸沸揚揚。

 當神手搌過萬山的殘垣敗瓦,更引起一片譁然,百年歷史竟只需幾秒中就可以化為烏有。

 雖然春滿園被拆事件顯得平靜許多,不過這小小的社區盛載著的回憶絕對不比社尾萬山少。

 我想很多人回想起春滿園時,心裡會憶起當年結婚前和伴侶一起拿著清單去購買結婚用品的甜蜜回憶。

 或是童年時光開開心心地牽著爸媽的手,一起去選購新校鞋和校服的美好時光。

 當然,對於喜歡下棋的朋友,春滿園的像棋少林寺可是他們必須朝聖的地方。

 歷史的足跡也許會讓發展給抹去,不過卻留下記憶伴隨著我們每個人,學會珍惜歷史的人,會更懂得感恩。
 
 春滿園是否讓你勾起當年結婚前與伴侶一起去購買結婚用品的甜蜜回憶。
 
 春滿園是老一輩的購物廣場。
 
 模糊的新都戲院倒影在神牌下的供水,仿彿註定了它即將走入歷史命運。
 
七十余年悠久歷史的春滿園將讓路予現代化的酒店和結合商場的發展大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歷史的足跡也許會讓發展給抹去,不過卻留下記憶伴隨著我們每個人,學會珍惜歷史的人,會更懂得感恩。”

是的,懂得珍惜的人,會得到更多。

Anonymous said...

哈哈﹐ 原來你還真的用了"春,滿園"﹗﹗

yaya

Anonymous said...

你的游戏好好玩!请问怎样把它们贴上部落格?谢谢!

小川 said...

yaya,"春,滿園" 很有感覺啊!

Anonymous,我不懂怎樣在這裡給它的HTML,給我你的Email Add,我用TXT傳給你!你copy在你的部落就可以了!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