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7

喝了咖啡的缘故....


粗体 不懂即将到来的29岁, 自己会不会后悔, 不过关于未来, 这一刻我并不太担心, 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决定, 我也知道未来我要怎样走! 毕竟过去的6年, 并不是白担心的!



节目结束, 和同事们吃已经可以算宵夜的晚餐, 边吃边聊, 由于刚见了两个自称是世上推测未来, 推得最准的易经高人, 当然聊的话题都离不开这些了!

听着似乎有点千篇一律的预言, 荡然无存的专业中立早已被高人给瓦解了! 大家都被高人高深末测的预言给弄得心谎谎, 一直对高人所说的一字一句不断揣摩, 刚被他们算过命的记者阿年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谈到未来, 忽然经理阿源问了我几岁, 我说25, 他感慨万分, 和我分享了一句话, "一过25岁, 岁月就会过得特别快!"

阿年感叹的说:"我现在27岁了!很快就会到30... 好担心哦!" 他又把目光投向我, 问我是不是也很担心!

看着我19岁就出道的经理阿源笑着说:"19岁小川就开始担心这个问题了...!" 我苦笑说道:" 真的, 我19就开始担心, 已经担心6年了!"

的确, 19岁刚出道, 无意间就和阿源谈起我对未来的担心. 由于从小家里环境就不是那么好, 中五毕业, 成绩不好, 也不好意思向家人讲想要继续读下去的意愿, 就草草进入了社会大学!

由于中学时期和摄影师学过一点皮毛的摄影技术, 就胆粗粗的跑到本地华文报应征做摄影记者, 糊里糊涂中就这样呆在报界6年了!

当年的压力, 可想而知! 嫩嫩的我所掌握的摄影技术有多皮毛, 我想记者阿雅最清楚, 第一次跟他去采访舞蹈表演, 拍摄回来的照片一张都不能用. 天, 第一次完全感受到何为无地自容...

幸好有摄影主任阿万的教诲, 还有想当年一班好好人的记者提点, 才让我慢慢茁壮成长! 老实说, 十分十分感谢他们!

学院入学的日期到了, 家庭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经过一场汗流浃背的挣扎后, 终于放弃了之前报考的拉曼学院. 记得当年拉曼还开办第2年, 所以报馆特地派我去采访入学情况, 那时候真的彷徨, 看着一张张和我一样青涩的脸孔, 也不懂这个决定是对是错!

然而,呆久了, 渐渐的发现报界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虽然忙忙碌碌, 不过喜欢拍照的我沉迷在这里可说是一发不可收拾, 我热爱我的工作, 我热爱我手上握着的相机, 我更热爱我按快门留下的画面!

虽然牺牲了上拉曼学院进修电脑课程的机会(当然最大的原因是收我的课系是我的第三选课, 也是我最不喜欢的), 也牺牲了我大部分的青春, 不过把这一切下注在摄影记者这份工作, 我觉得是我人生中做得最物超所值的投资了! 至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我不懂即将到来的29岁, 自己会不会后悔, 不过关于未来, 这一刻我并不太担心, 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决定, 我也知道未来我要怎样走! 毕竟过去的6年, 并不是白担心的!


詳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剛剛看了我們在檳城的照片..
突然有點想念你..
就上來留言..
打從心底..真的很開心認識小川喔..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