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7

重温 . 檳島 -- 新街



 新街建于19世紀中旬,由于新街是島內金店最聚集之處,而有金店街之稱。

 然而“新街”這名稱的由來,坊間有這樣的說法,由于新街早期是著名的紅燈區,經常聚集剛落腳的澳門妓女,而“新街”的福建音與“新妓女”一樣,因此得以此名。

 新街過去可說是檳城最繁華的街道之一,每日商賈往來,車水馬龍,熱鬧非常,然而隨著光大的崛起,新街業者生意深受打擊,當年的繁華也逐漸褪色。

 直至1999年,州政府從新塑造新街成為旅游主題街道,又翻修路面和增設基本設施,再加上部分業者與時並進,改變營業方式,情況也逐漸在好轉中。

2007年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把夜市場帶到新街,積極打造新街成為另一個文化與旅遊街,並期望它能與首都茨厂街齊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街批發的商品,包括金飾、服裝、旅行箱等,都有一定歷史背景了,怎不順道介紹? 還有最近開鑼的夜市集…我還沒去,不懂情況如何?

蝎紫 said...

酱旧和久的照片,你怎样找到的啊?

小川 said...

jooguan,那些歷史書沒有相關資料,老一輩的人也沒特別提到,所以沒有加以紀錄.也許資料充足,可以再把它添上.謝謝你的建議!

蝎紫,照片是找书来重拍,在古迹信托会可以找到许多相关的书籍,而文字就得自己做资料收集了!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