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

重温 . 檳島 -- 康華麗堡

康華麗堡

 位於萊特街的康華麗堡(Fort Corn wallis),是喬治市內另一著名歷史古跡。

 當年為了防御荷蘭、法國、海盜等威脅,東印度公司就在最尖角建了四角星形保壘。起初的木柵堡壘是以Ms Nibong Palm所筑構,并以當年的印度總督Lord Cornvalis取名為康華麗堡。

 1793年,靠印度囚犯的輸入,法蘭西斯.萊特重新建造一座和原來一模一樣的磚造棱堡。

 當年的康華麗斯堡四面原有27尺寬,6尺深的濠溝。東西面各有引橋銜接堡門。

 自從1816年英法對抗結束後,康華麗堡已失去其軍事防御意義。 現今康華麗堡已經由私人界接管,古堡除了開發歷史文物館、手工藝品及紀念品供遊客光觀外,中心內的露天劇場還提供給私人界文藝表演的空間。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