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6

居高臨下話家常

 自小生活在檳城這小小的島嶼,就知道我們的土地是有限的。住家向上發展變成主流,居高臨下四處張望,也變成了習慣。

 我住在高樓,也喜歡坐在最靠近窗口的地方瞭望,在還未大肆開發前,窗外可以看到青蔥的小山丘,雖然現在山丘近半禿了,我依舊喜歡向那處張望。
 看著它的變化,就算有點無奈,不過至少可以在記憶中留下那一些畫面,畢竟專家也說眼睛多看遠處可以減少近視。
 當然,偶爾也會望望樓下,窺視那些沒有發覺你窺視他們的同樓住戶。有時他們會亂丟垃圾,在鄙視他們的同時也警惕自己不要那樣做。
 偶爾會留意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隔壁的黃阿姨就是那樣的情況下,揭發盜竊案,及時報警把那位偷偷摸摸爬進別人家的小偷給逮捕。
 靠在窗外或露台看風景、發呆和東張西望,雖然有點無聊,不過寫著寫著竟然發現那麼多優點,原來無聊也不見得很壞!

 居高臨下話家常,別有一番風味。

 治安不好,家長通常不許孩子單獨外出,孩子唯有在露台遙望那片自由的天空。

 卸下繁忙的家務,喝杯水、透透氣、偷偷閒。

 留意鬼鬼祟祟的陌生人,在露台偷閒也不忘充當警方的耳目。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