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6

日落時分的日落洞大道

雖說夕陽無限好,不過晚霞時分欣賞的日落洞大道也不失美艷。

 檳城日落洞大道第2階段從海墘碼頭狠狠的輾過五條路,銜接至雙溪檳榔,看著這全長4.7公里工程逐漸完工,心里湧現的是難以形容的雀躍。

 我太喜歡這條大道了!不只因為它大大縮短我回家的路程,而且日落洞大道沿途的風景之美,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銜接兩岸的檳城大橋在日落時分襯托下散發出一種令人陶醉的美,它相伴著下班的好心情,一起陪我走過這短短几分鐘的路,而我總會習慣性的打開車窗,讓一天下來的疲憊隨著迎面而來的海風吹散。不過,比較遺憾的是飛揚的沙塵,還有垃圾煙霧偶爾會出現。


 我一直認為日落洞大道是檳城最美的一條路,也許有點主觀,不過我對於它的落日餘暉總是深深著迷,有時看到前來這裡過冬的白鶴,在夕陽時分翱翔,看得更讓人興奮!


 日落洞大道的名字的確取得很好,讓人聯想起那封塵的好萊塢電影《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不過《日落大道》講述的是年華已去、歷盡滄桑的女明星晚年處境,而日落洞大道卻檳城的重回繁榮光明的像征。


圖說(上至下) :

2) 日落洞大道第2階段工程才開放不久,使用率還不高,所以相當順暢。

3) 黃昏時分,小孩正在大道旁興高采烈的玩著泥沙。

4) 設在日落洞大道中程路段的地標-翱翔的飛鳥,象徵檳城正在起飛的經濟狀況。

5) 摩哆騎士是最能感受大道明媚的風景和沿岸海風的使用者,不過最怕的是遇到沙塵。

7 comments:

said...

原来镜头下的日落洞大道可以这么不错的,赞!

Anonymous said...

原來夕陽下的日落洞大道是這麼美的,我竟從來沒見過。
不過,每次白天經過那里時,挺喜歡它靠海的感覺。

等賢之輩 said...

鏡頭下的照片未必真實,有時能把丑小鴨變天鵝﹗

理性.孤島 said...

每次回檳城經過日落洞大道,感覺檳城唯一有變化的,就是這條充滿生命力的大道。

你也不愧是攝影師哦!

小川 said...

谢谢你们的留言!

恒:留言后,当晚就接到你叫我帮忙的电话,高度怀疑你赞美的动机!

yucatie:的确很美,如果要好好欣赏,可要找对地方停车,那边的车速蛮快.

等閑之輩:你的留言让我想起我帮你拍的个人照...他们都说你的照片帅...

孤島日記:我的感觉和你不一样,我觉得槟城的发展好像多了点,以前青翠的山都被破坏了!情况总让觉得越变越坏的...

Anonymous said...

照片都拍得很美,有感觉
最喜欢轿车和车镜那张

said...

哇老!这样也给你想到,其实你不讲我还真的不记得留言后及向你求助是发生在同一晚叻!
你倒不如想想我叫你出来帮忙,其实背后隐藏暗杀你的动机好过啦!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