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

你和榴梿恋爱了吗?


榴槤口味特殊,小孩大人都愛,圖中的兩名可愛的正準備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光陰似箭,這句話雖然有點土,不過我卻找不到更適合的字眼來表達這一刻我的感慨。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虛度了2006年的前半年了……
 話說回來,半年虛度了我們就讓它隨風而去,來到年中,至少還有一個讓人充滿期待時刻,那就是榴槤飄飄的季節。
老實說,榴槤我是不敢恭候的,不過這個熱帶水果的蒞臨的季節,我們何止只能享用果王而已,伴隨著果王造訪人間的,還有山竹和紅毛丹,它們都是我的最愛!
 有人說“吃榴槤如談戀愛,要是不喜歡實在不能勉強”,我絕對認同這句話,我和榴槤注定沒有緣份的了,就算在一起也不會有“幸福”。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是你陷入這一片情網,你很可能就無法自拔,就會像牛郎或是織女一樣,每年都盼望著榴槤季節的到來,與榴槤重修舊好。
 馬來西亞的榴槤品種不但多,而且各品種的命名可以說是無奇不有,不但貼切,還很“抵死”。青皮仔、和尚頭、牛奶香、小紅、印度鋁鍋、黃姜、小紅等…
 據湖內腳標榴槤檔的老闆跟我說,榴槤的味道分成5味和8味,甜的、苦的、還有等等我不了解的。不過看到食客嚐完榴槤后的表情,我可以綜括那種的味道,它就叫“贊”!


人頭標榴槤每年都會推出1令吉榴槤來回饋老顧客,此促銷活動已經主辦5年了。


大馬的榴槤品種不但繁多,而且各品種的命名也無奇不有,既貼切又“抵死”。


到了年中,又是榴槤飄飄的季節,園主都會把大量的榴槤載到檔口售賣。


在熱帶水果盛產的季節,伴隨著果王榴槤造訪人間的,還有山竹、紅毛丹,還有菠蘿蜜! 

 

10 comments:

等賢之輩 said...

看几時辦個榴槤會,大伙兒去遊浮羅!

said...

好,赞成!

小川 said...

闲人,都说我不吃榴槤咯...

Anonymous said...

原来有人和我一样不爱吃榴莲~

dmemories said...

昨天在房間聞到爸媽在客廳吃的榴槤味,差到要嘔。
愛榴槤的朋友,真包歉,不懂賞識你們所謂的極品。

小川 said...

对啊,很多人都不吃!

不过小霓子,你也太夸张了吧!闻到也会呕!如果你的小喃人喜欢吃,你怎么办?

dmemories said...

是的,我也不想這樣。
榴槤味飄進房間,感覺真的不好受。
就像你所說,勉強沒幸福吧 ...嘻!
"它"得不到我的好感,即使"飄"向我,只有反感而己哦。

Anonymous said...

還好我們都不愛榴槤。
閑人,榴槤會不必預我們的份了!

said...

对啊,闻到也想呕?很严重哦!
如果走过榴槤园,应该会晕吧?嘻!(开玩笑啦)

那么只有我跟阿贤而已咯?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