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10

看热闹的人,小心镜头!

路过者拿起手机拍摄车祸死者的照片,是为了满足个人的收藏欲,而忽略对死者的尊重。


热闹没有错,不过看热闹时,能不能多一点同理心,多一点替别人想!

采访新闻,最头痛的是找不到地点,尤其是采访意外新闻,眼看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随时可能赶不到现场而错过该新闻。

这一刻可以打救的不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也不是你的采访主任,更不是上帝,而是看热闹的民众。

只要在寻找事发地点的路上多加留意,哪里有人潮,就往哪里投石问路,这十之八九能够让你找到案发地点。

然而,当你心存感激这些看热闹群众让你找到事发地点的十分钟后,你的感激会一扫而空,因为你会开始厌烦这些人怎么这么烦。


群众的力量是可怕的,当大伙在现场观望,对着事件指指点点,这可能严重的耽误你的采访进度,甚至阻碍的采访工作。

采访工作被阻碍倒不算太严重,更要不得是耽误了救援工作。

记得多年前槟城亚依淡木屋区发生火患,然而因为该区相当密集,往火灾地点只有一条羊肠小道,然而因为看热闹的民众把摩托停放路上,导致救火车不能及时赶到现场。

不幸中的大幸,由于火患并非太大,再加上救援及时赶到,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还有一些民众,为了看热闹更可以罔顾自身的安全,就好比虚报炸弹事件,一些民众不惜冒着遇到真炸弹的危险,而奋不顾身的前往事发地点看热闹,这分勇气可让我们这些记者自叹不如。

看热闹真的没有错,每个人难免会有这种八卦心态,不过在看热闹时,记得要小心,小心自己的安全,小心别人的安危,同时也要小心我的镜头会不小心拍到你。

任何突发事件的发生,最忙的除了是调查官和记者,还包括交通警察,因为太多人会停下车子看热闹而阻碍交通。
 

“海浪滔滔我不怕!”那些人显然一点都没有海啸阴影,看见大浪还勇敢的靠近海岸看海浪翻涌的壮观场面。

前面的摩托骑士,不知何故的向镜头比起“V”手势;而后面的司机忽略车龙,而放慢速度欣赏车祸的发生,这就叫人生百态。

警方驳火事件后,民众就在现场观看警方漫长且沉闷的调查工作。

詳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往往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忘了自己的行為會妨礙別人。

健偉 said...

那个海浪滔滔很壮观下的说……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