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

黑斑蚊记

中招了。

每次看到报章的骨痛热症病例增加多少,我都没有想过自己会中招,就算脑海不小心闪过这样的念头,我的潜意识里依然觉得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最多也是发发烧,又不是没有烧过。

错!错!错!

这个星期一路走来,我终于明白到,骨痛热症绝对不是发发烧那么简单一回事。


8天前的那一个早上,我发烧了,我的头仿佛被撕裂,吃下任何东西,都会原原本本的从口中吐出来,我知道这次够力了。

女友放工后立刻送我去医院,在医院硬硬的椅子等了半小时,才勉强的见到医生,医生又勉强的看了我一下,就叫我去验血了,而且还要付钱后才能验。

头痛,已经足以让我崩溃了,再加上因为高烧引发的胃涨风,让我一整天连一口面包都吃不下,我又饿又痛又累又一直想吐的在医院等了一个半小时,那个男护士最终开口叫我回家。

“医生说你可能是H1N1,你回家等验血报告吧!如果真的是,你要被隔离了!”

我没有任何回应,那一刻我只想要床,给我倒下的床!床!床!

回到家的两个小时后,我收到医院的电话,说我的血是什么阳性,又说什么证实是骨痛热症,叫我明天去医院检查。

我只是一味的“嗯!”,因为我已经不省人事了。

隔天模糊的记忆告诉我要入院了,我妹妹就请了半天假,送我去医院。全家到齐,一起欢欢喜喜有说有笑的目送我进病房。

有医药卡真好,我入住了豪华单人房。

不过,那个钻进我体内的黑斑蚊病菌,已经嚣张的以胜利者的姿态大肆入侵我的体内各个部位。

骨痛热症这个名字取得好,我全身的骨头真的开始痛了。

接下来的几天,体温上上下下的,我就时而好,时而昏迷,思绪混浊混浊的度过。

3天后,病毒不知何故就袭击我的血小板,我的血小板开始从正常的140下降到双位数。(教课时间:血細胞有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血小板主要功能是愈合伤口。)

我也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反正没有血小板也不会怎样,最多弄伤后血流不止而已,我反而更怕发烧。

时间再推进,血小板升回,终于回家了。

结尾有些草,因为刚生完病,没有力写了。骨痛热症大概就是这样,大家有空就找只黑斑蚊来试试啦!

詳文

2 comments:

Yif@N said...

我的天啊!你要小心啊,好好休息。
我妈妈也曾经有过,我看她超痛苦的。
保重~

小川 said...

沒事,我現在恢復健康了!謝謝!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