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

横幅“海啸”

两年前非法贷款横幅公然悬挂满街头,如今当局严厉执法后,五条路的街头已经整洁美观很多,然而情况能否持续,就要看当局有多大的决心。

政局下重药,避免横幅泛滥成灾!

一条面积显眼的横幅,价格只介于50令吉左右,不过由于效应显著,因此广泛成为商家作为广告宣传的工具。

然而广告横幅的崛起,引发了横幅“海啸”,几乎席卷了槟城大大小小的城镇,无论有关横幅是否通过市政局批准,都明目张胆的悬挂在街头。


尤其两年前全球经济衰退,打工仔和商家们纷纷喊穷,大耳窿就在这个时刻倾巢而出,大打横幅战,几乎把街道的每一根电灯柱都挂上借贷广告。

这不但助长非法贷款的歪风,也严重的影响市容,让人错觉大马非法借贷情况无法无天。

据威省市政局的纪录,每年都出现约6万条的非法横幅,而当局还特地聘请了8名员工来拆除非法横幅,然而却无法应付每天不停的悬挂的非法横幅。

槟岛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就算跃升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乔治市,依旧逃不过非法横幅的毒手,借贷、补习班、甚至是壮阳药的广告都不难发现出现在街头。

在即将来临的世界杯,有关当局预计非法贷款的广告已经蓄势待发,为了避免情况继续恶化,槟岛市政局这次加重惩罚,不但会拆除非法横幅,而且还会向有关商家开出每张非法横幅100令吉的发单。

近日槟岛市政局的积极执法后,街头的非法广告的确变少了,市容也变得整齐和美观。不过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那就得看执法单位的耐力多少。

除此以外,商家也许要负起社会责任,不要贪的方便或为了省钱而不向有关当局提出申请,这样当局也比较容易控制泛滥的情况。毕竟打造美丽的环境,人人有责。


有些拥有申请准证展销性质的横幅虽然过期,不过仍不见有关当局前来拆除,直至横幅已经退色和残旧,影响市容。

两年前的非法贷款横幅依旧挂在树上,不过已经破旧不堪。


就算是执政党要悬挂宣传横幅,也要奉公守法向有关当局申请,图为槟州执政党民联的宣传横幅。

詳文

2 comments:

健偉 said...

我這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人將別人的sticker撕下來(很容易撕),然後貼在自己的橫幅。

小川 said...

哦,那些人很贱咧!我要试试看这里市政局的sticker好不好撕。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