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0

糖 . 伯虎


《桃花庵》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寶貴比貧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最近我追看唐伯虎的港剧追上瘾了。罪过,罪过...看连续剧很浪费时间,所以我边看边不自禁的产生罪恶感。

不过我太喜欢唐伯虎这一号人物了,所以想看看他们把唐伯虎拍成怎样。

剧里把唐伯虎神化了,而且很多情节讲不通,当然在个人英雄主义当道的商业剧里了,我不会傻到对他有奢想,不过剧情还算紧凑和有趣,所以在几天内,我把20集看完了。

也许大家对唐伯虎的印象,比较多来自周星驰多年前的喜剧《唐伯虎点秋香》,然而那剧情严重歪曲了史记。

不过这样也好,我还是喜欢剧里的唐解元,而不是真实的他,毕竟真实的他太苦了,年轻全家死光光、考试没作弊依然被逮被贬、空有一身才华晚年却依旧穷苦潦倒。

看戏多好,尤其是看商业片,不过却不是《The Elephant Man》或《夜与雾》那种太活生生了,会破坏你对人性那种美好的憧憬,看《叶问》、看《Iron man》吧,多大快人心!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看不化生命的无常,看不淡如浮云般名利也没所谓,反正向前走或往后退也有无奈,不如人生如戏戏如梦!

詳文

2 comments:

健偉 said...

很久沒看連續劇,通常我都是看了前面集,就直接跳去大結局。真的很沒有耐心一集一集看。

小川 said...

是咯,我也没有耐心看。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电影。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