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0

槟城人停车臭款....

货车司机在繁忙的路上下货,造成严重堵车。


城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你是否曾坐在朋友的车上,看到朋友咒骂前面乱停泊的车后,转个弯,自己也和前者一样,随意把车停泊在店铺前。

你问他:“怎么刚刚才骂人,转身自己又重犯同样错误?”而他的解释永远是“一下子而已,没有关系的!”


大家都知道的,槟岛是个土地有限、人口密集的城市,人与人相处真的少一点公民意识都不可。

尤其在槟岛这可称为“羊肠小径”的马路上,随意把车乱停,就算“一下子”也肯定会造成堵车。这样的人为堵车,轻则司机摇摇头,在镜子内碎碎念几句;重则可能会让那些有急事或脾气不好的司机,下车破口大骂,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事情随时一发不能收拾。

最常见的就是下车买点东西或处理一下事情,其实只用不到几分钟就可以处理完毕的事情,要司机停在老远的地方走过来,情理上是说不过去,不过前提是要考虑路上的交通情况。

也许你乱停,就只省那几分钟,然而要路上许许多多马路使用者花时间一起陪你等,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最可恶的是那些在繁忙时段在马路上下货的货车司机,假装道个歉,就让你在那里等十多二十分钟,那就更没有公德心了。

无论你是货车、汽车或摩托车司机,如果大家可以秉持着将心比心的心态使用道路,我想就算我们的马路情况达不到顺畅,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动不动就动弹不得。

司机打开门,就这样睡着了,一点也不理其他车辆是否要进入小巷。

一些货车运货员无视货车堵着马路,依然慢条斯理下货,严重缺乏公德心。

两辆大小货车就已经把马路占了超过一半,只剩下小小通道让单车和摩托骑士经过。

街边小贩没提供“免下车服务”,所以自私的司机不要不管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不便,随意停下车来。

摩托停在巴士位上,汽车也不示弱,就停在格子旁,这种错乱的现象,是槟城随意停泊车的最佳写照。
詳文

1 comment:

健偉 said...

說得好!我這裡的YDB也說過:“芙蓉的parking是足夠的,只是很多人非要把車park在自己要去的那間店的門口而已。”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