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0

色彩,印度同胞

印裔同胞都会以七彩斑斓的鲜花供奉神明,就算是草席也要色彩缤纷。

常常感到幸福,上天让我生于马来西亚这个多元色彩的国度里。

我不必去中东国家,我就可以见识到穆斯林清真;不必去中国,就可以感受中华庄严;不必前往印度,就可以一睹印度民族的色彩缤纷。

法国作家布鲁诺曾在他的著作《印度的色彩》描述过“像印度这样的地方,无疑是摄影师的天堂;因为,这里一切能挑动感官的东西都是由色彩构成的。”



我想单凭我淡薄的薪水,生平都很难前往印度,然而这并不代表我和印度绝缘,因为我住的这座城市,其中一大部分是由来自印度的色彩描绘而成。

很多人会以颜色来描绘一个民族,巫裔通常是绿色,华裔不禁让人想起新春佳节的红彤彤,而印裔呢?我想以色彩绚丽来形容一定没有错了。

印度人对色彩的痴迷,已经让颜色完全渗入其生活里并持续发酵,这种以颜色酿成的文化美酒足以让你沉醉,久久不愿醒来。

因为当摄记的关系,让我可以参与印度人大大小小的庆典,趁着庆典的空挡,我把庆典上的颜色鲜明一点一滴纪录在我的镜头内。

也许照片没有震撼,也没有感动,不过却可以让我们与颜色相拥,感受印度同胞眼中的世界。

盘上的谷类是在印度人的拜祭典礼上用于驱走邪恶之物。

椰子的褐色和白色,盛装香料的绿色叶子,色彩那么强烈对比的祭品,我想只有印度人才有。

把送神的花车布置得美轮美奂,印裔同胞也供奉颜色鲜明的祭品,颜色已经占了仪式上重要的部分。

印度人对色彩的痴迷,已经让颜色完全渗入其生活里并持续发酵,印度妇女正经过一间服装店,店内挂满五颜六色的印度传统服装店。

詳文

1 comment:

健偉 said...

現在亞航很便宜罷了~~呵呵~~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