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0

赌!!




些人天生就是有偏财运,一辈子就是常常赌赢钱。

不过那一班天才数学家还是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这依旧是几率问题,只要时间拉长,赌的次数变多了,就会看到输赢的次数是对等的。关于那些一辈常赢钱的人,你活得长命一点就一定会输回。

运,很邪门的。所以不谈这个,我们说回数学。


上一篇说了,庄家在几率上占了优势,一场赌局他们赢的机会占了55%到75%不等,这个视你赌什么样的博。

撇开技术层面不谈,就拿赌球做例子,其实赌球是所有赌博中,赌徒最占优势的(这是那段日子的领悟),甚至赌徒赢的几率是50对50。

然而为什么还是有庄家愿意开赌盘?当然庄家依然是占优势的,然而却不明显。因为庄家只是在球赛上抽佣,而一般的佣金只是介于2.5%到10%,而且还不是一定可以抽到。

不要问我为什么?很难解释,太技术了。

然而回到最源点,我只想让看这篇文章的人,明白一个道理。 赌博,绝对不会十赌九输,因为以数学理论来说,这个不合逻辑。

10赌,我会觉得是5输(如果只是和朋友玩玩,不必被抽佣之类),就多也是7输。为什么还是有些人会倾家荡产,这绝对是归咎于他们的态度问题。

我就做很简单的比例,你一定听说过某某人“中字”然后请吃饭的故事。这些人赌了很多钱,也输了很多钱,在赢钱后很大方的请客,自然忽略了这些请客的钱是之前输的。

就算第一次赌博就赢钱,然而只要当下没有立刻终止赌博,最终还是会输掉的,更甚的是,人的贪念会让赢钱者的赌性变凶,赢钱后下一次的赌注更大。

试想想,赢来钱拿来请客或买i-phone,然后下次赌博又赌输,甚至输更多,一来一去,你说倾不倾家,荡不荡产。

写赌!和赌!!,不是叫你不要赌,而是叫你不要嚣张。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赢家,除非你是庄家,或你做回自己的庄。

詳文

3 comments:

OSK said...

我赌你最近一定赢了不少?几时请客?

健偉 said...

好大感觸,又似在指桑罵槐。

小川 said...

osk,不然我开盘,我有赌:3赔4;我赢两位数:1赔2;我赢三位数:2赔15;我赢三位数以上:1赔20。

我做庄!

健伟,我去马六甲时,经过芙蓉,还蛮发达的,还有好几间大大的购物广场。

我没有骂人啦!这不是小说!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