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

2009精彩瞬间


2009年终于悄悄落幕,很快的我们就要迎向一个崭新的2010年。

当我们驻足在这里,回首在槟城发生的大小事时,我们难免会感叹岁月总是从记忆的空气中飞逝。

不过幸运的,我们依然可以利用我们的第3只眼睛—相机,为读者把最真实最精彩的社会百态给纪录下来。

所谓一图胜千言,中国报特为读者们打点这365个日子在槟城所拍下的新闻照片,并从中集合这一年最难忘画面。无论这些新闻照片给于你的感觉是喜是悲,是震撼或是感动,在步入2009年的尾声,都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温故知新,并在新的一年里引以为鉴。



亲吻冠英脚

 日期:1月23日
 地点:甲必丹吉宁回教堂路
308政治大海啸虽然已经过了一个年头,不过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魅力依然不减,在主持新春庙会亮灯仪式时,一名狂热的印裔支持者从人群中跑出来,并跪在林冠英的前面,亲吻其足部。
正在摆出“恭喜”姿势让媒体拍照的嘉宾,无不为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回不过神来,大伙不约而同的露出惊讶的表情,双手都忘了放下,场面十分滑稽。
事后了解,亲吻足部是印度文化中最高的欢迎礼仪。

议员骂战
 日期:2月7日
 地点:安顺路
光大区州议员兼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右)在接获安顺路一家公寓的居民投诉后,找上管理层负责人(左)理论。双方最后发生语言冲突,黄伟益用食指指着对方,更怒瞪对方。
黄伟益在中选州议员和被委任为首长政治秘书后,其敢怒敢为的形象非常鲜明,并频频以较为强硬的手腕处理民生问题。

销毁光碟

日期:5月21日
 地点:槟州警察总部
槟州总警长拿督阿育耶谷驾着压路机,压过市价超过200万令吉堆成的“盗版光碟海”,彻底销毁9年来所取缔24余万张盗版光碟!
地上铺满了警方9年内所取缔的盗版光碟,包括音乐光碟(CD)、影音光碟(VCD)、影音数码光碟(DVD)以及烧录光碟的器材等,当中也有不少色情光碟。
阿育耶谷说,盗版光碟活动日益猖獗,皆因高丰厚的盈利及市场需求,但警方不会轻易妥协,将视盗版光碟活动为一个严厉的挑战。

狼狈州秘书  日期:6月11日
 地点:槟城TUNE酒店
TUNE酒店在6月11日开幕时,其酒店一架电梯发生故障,当时州秘书拿督再纳拉欣与传媒同乘一架电梯,共有10多个人,但在进入后,电梯无法操作,唯有按铃求救,约10分钟后,酒店员工拉开电梯门,电梯已经悬在半空,再纳拉欣在员工的协助下步出,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身躯挡铁车

 日期:8月13日
 地点:豆蔻村
豆蔻村拆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间中除了村民和发展商在赔偿问题的拉锯战,还出现政党间的互相角力,本来看似单纯的土地纠纷,逐渐演变成社会贫富阶级斗争和种族矛盾的敏感课题。
8月13日发展商试图进入该村进行拆村工程,然而一名印裔村民却不惜用血肉之躯阻挡正要进村的铲泥机,他以偏激的行为来显示保卫家园的决心,让现场的警官们也束手无策。在全村奋力保卫下,该村当天暂时逃过被拆的命运。

摸黑开会

 日期:8月28日
 地点:槟岛市政局
槟岛市政局在8月28日首次面对最严重的停电情况,市政局例常会议改在食堂举行,并在光线不足下于阴暗的地方进行。
停电主要原因是旧关仔角小贩中心旁的电房,因为连续下雨而影响到电房操作,发生故障,因而电流无法输送到槟岛市政局大厦与市政厅大厦两座建筑物。


记者与议员掀骂战

 日期:10月6日
 地点:丹绒武雅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左2)在一项记者会上宣布电讯塔的新政策。一名在场采访的记者蔡昌卫(右)因不满“电讯塔与公众居所的最小距离依然是30公尺”而拍桌怒骂曹欢友:“你忘了人民!你和丁医生(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前主席拿督丁福南医生)没有分别!”

生死关头不离不弃
 日期:10月25日
 地点:霹雳路
火魔凌晨突袭住家,夫妇受困屋内,但生死关头仍不离不弃,一同挽手爬壁逃生!
当时居住在单位里的一对华裔夫妇仍在酣睡中,不知住家已失火,较后在邻居的叫喊声和被浓烟呛醒后,夫妇两人临危不乱,从房间外的平台攀爬到隔壁住家的房间平台逃生。
不过,相信当时浓烟过多,夫妇两人视线也受阻,混乱中不幸踩到玻璃被割伤,两人分别手脚受皮外伤。

难舍3千烦恼丝…
 日期:11月24日
 地点:极乐寺
 爱美,本来就是女性的天性,试问哪个女生不希望自己可以用最漂亮的外表示人?然而却有一股力量,可以让女性放弃爱美的天性!那股力量就叫“信仰”!
女性一般难以接受短期出家,是因为要把一头秀发剃光,不过今年极乐寺举办的短期出家课程,稀见的女性参加人数超越男性,可以见得这个年头女性似乎勇敢得多了。
在短期出家的剃度礼上,一名女信徒在秀发落下的那一刻,眼泪也跟着落下。

“铁头功”震撼全场!
 日期:12月19日
 地点:浮罗山背
其实大马人民对本土军队的认识并不深,所以军队的看家本领到哪?大家心里都没有一个底。
在12月19日的槟州和吉打南部后备部队推介礼上,军队难得秀出他们的真本领,在烧起浓浓烈火的八块瓦片上,以铁头把全部瓦片击破。
虽然事后该军人不谨头破血流,不过依旧没有丝毫的畏缩继续完成其表演。
詳文

1 comment: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