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

从落地玻璃窗的反影看到另外一户窗户的影子。

幢建筑总要有一扇窗,好让外面的空气和阳光可以进入室内。

很久以前,人类还没有窗的概念,他们只是在墙上开个通风透光的空洞,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人类很快就想到利用动物的毛皮或植物纤维编织成窗扇作为遮挡,以保证在透光的同时又能挡风遮雨。


东方开始采用纸或织物制成窗户,而西方发明制作平面玻璃的技术后,玻璃已经成为窗户的主要材料。

平开窗、推拉窗、百叶窗和各式的窗户结构陆续被设计,窗户开始变得百花齐放起来。

现今的人们的对窗户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能够采光,其隔热和保温功能也不可缺。

然而,窗再怎样先进,再怎样华丽,我们也不能忘记其最初的功能,就是要让外面的空气和阳光进来,让郁闷的室内有个透气的管道。

人的心也仿如一座建筑,就算那建筑再华丽,偶尔也需要把心窗打开,晒一晒温暖的阳光,让外面的空气流入你的心灵,当然前提是你周遭的环境,空气还没被污染得严重。

简陋的窗户无阻人们窥探外面的世界。

猫儿慵懒的睡在窗口,享受着它的日光浴。

打开窗,迎向阳光,就算光线再刺眼,也要勇于面对。

新旧窗口交替,编制乔治市美丽的风景。
装修工友把身子伸出窗外,为老房子添上新装。

詳文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