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

槟城基建

从巴六拜连接浮罗山背的环山公路,迟迟不能完工,这是檳城其中一个发展停顿的缩影。


加坡资政李光耀向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檳城基本设施发展的速度比不上芙蓉和怡保后,顿时引起檳城岛民的轩然大波

眾所周知的,很多檳岛人都有岛民心态,一直认為自己住的地方是最理想的,然而在李资政的一席话,狠狠敲醒了那些依然陶醉在过去繁荣的岛民。


是的,檳城的确辉煌过。在殖民时期凭著地理优势,成為了马来西半岛数一数二的港口城市,就算失去了自由港这个身份,檳城依然顺利的搭上工业发展列车,大步的向前迈进。

20年前,檳城与厦门结為姐妹市,当年人家还千里迢迢来到檳城考察,希望向檳城取经。现在……很多人不禁感慨,檳城已经远远被这个姐妹市远远拋在后头了。

老实讲,这些年来檳城人民的确过的不会太差,然而我们就应该只是这样?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确可以做的更好。
如果说檳城的发展在这20年来已经停顿,我想这说法对过去劳心劳力為檳城努力付出的各单位有欠公平。不过事实就摆在眼前,无论外国元首或檳城市民,几乎都认同檳城基本设施的发展速度比不上其他起步比檳城慢很多的城市。

当然,要有完善的基本设施,不只单靠政府的努力,其实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有责任。放眼一看,其实很多完善的基本设施都被人故意破坏。

完善的基本设施,配上高尚的公民意识,我想檳城还是能够卷土重来,打造一个像过去一样让人羡慕的城市。
美化工程是為了打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然而建了又不管理好,搞到蚊蝇滋长,这完全是本末倒置。

檳城医院是区域设备最完善的医院,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停车严重缺乏的问题,却迟迟未获解决。

公共交通系统随著檳城快捷通的出台,才舒缓市民对政府在这课题上的不满,在过去20年大家几乎都饱受搭巴士不便的困扰。

工业区是招商重地,但是当地公路凹凸不平,令投资者留下坏印象。

基本建设是政府的责任,保护公物却是人民的义务。
詳文

6 comments:

健偉 said...

其實我認為李光耀說的不做的準,那天他到芙蓉環市游才不到一小時,隨便醬轉一圈就說我這里發展快過你那里。最衰的是還要為了他那一句話要我去拍芙蓉基建。(芙蓉到底有啥好拍啊??)

你還真的用心去拍咧(還寫評論,汗~~),我還只是隨便拍了三四張ftp上去交差。慚愧!

小川 said...

我还没有拍....

健偉 said...

不是明天之前要交貨咩?

小川 said...

最近下雨,所以没有拍。(好滥的借口)

健偉 said...

其實我這裡最近煙霾迷漫,很不好拍。(很棒的借囗。)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被那个人的外貌骗了。看他斯斯文文,正正经经。其实,还真的是一只“狼”虽然,我没有损失些什么,但就是错信了这样一个披着羊皮的狼!!怎么会有人,演习演的那么好? 怎么会有人掩着良心做事?怎么会有人,嘴里不断的当自己是受害者,对方是千古罪人?怎么会有人,那么不知廉耻?这个男人,多么可耻,多么可悲。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