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9

耳环


环又称耳坠,是戴在耳朵的饰品,古代又称珥。大部份耳环都是金属的,有些可能是石头、木、或其他相似的硬物料。不管男女都戴耳环,但现今还是女性比较多一点。

耳环透过一个在耳珠内的穿洞来勾住耳朵(除了夹式耳环之外),其他选择包括耳骨、耳门、耳内侧等等。「穿耳」通常指穿耳珠,其他部份会特别指明。耳珠是耳朵中神经线最少的一个部份,穿耳後康复的时间亦较短。其他部位如耳骨、耳门,则比较容易发炎。


耳环可以由金属、塑胶、玻璃、宝石等物料制成。有些是圈状的,有些是垂吊式的,有些是颗粒状。耳环的重量和大小受人体的承受能力限制,有些习惯戴重耳环的人,戴久了便会发觉耳珠和耳洞都被拉长了。

耳环在世界上许多古今地方与文化中都会找到。在很多文化中,有给刚出生的女孩子穿耳的习惯,这种习俗备受争议,因为穿耳并非婴孩的意愿。男性穿耳在现今社会也愈来愈普遍。

男性穿耳环要是只穿右耳,在酒吧中有暗示自己为同性恋之意味,是一种藉此招徕同道者的暗示讯号。因此在香港社会中,男性穿耳环有左型右基之称:左耳穿耳环纯粹为了美观,右耳穿耳环者为同性恋。

没有错,说了那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我戴耳环了。嘻嘻...

詳文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川戴耳環...感覺好怪異喔...

愛笑的眼睛 said...

MMmm....看起来还不错!

小川 said...

安妮,真的吗?我会考虑把它脱下来!谢谢你的意见。

笑眼,真的吗?我会考虑一直把它戴着!谢谢你的意见。



...哦,我的矛盾人生。

Anonymous said...

不矛盾...忠於自我就不會矛盾了...哈哈~

ET女子 said...

那就想戴时才戴咯~我也是这样的。^^

宝贝 said...

GOT NEW FEELING , NEW LOOK~~~
NOT BAD YA !

OSK said...

看不出你会穿耳洞。

小川 said...

安妮,谢谢你!现在刚换了耳环,希望看起来不会那么怪异!

ET女,外星人也流行戴耳环哦!我的耳洞刚打,很容易密,所以暂时不能像你那样随心所欲。

哦~宝贝,谢谢你!那么口乖,有空一定要请你吃饭了!

OSK,是的!现在有点反常,等正常回去时,我就会是你想象中的模样。

小川还是那个永远“可爱”的小川!

OSK said...

之前我有冲动在背部靠颈项的部位纹个翅膀。这样游泳时超有型。幸好最后没有。虽然觉得有点遗憾。

小川 said...

喂,真的吗?这个也是我的想法也,我看过西塞(足球员)这样纹,觉得很有型。

还有一个原因,我一直幻想自己可以成为有翅膀的天使。

为什么说“幸好最后没有”呢?现在也可以纹啊!

OSK said...

纹身,真的须要勇气!

Anonymous said...

Hi Fren,

Is not bad u wearing ear ring, it look "In". Next time i buy ear ring, i can gv u 1 coz my ear only got 3 holes.

小川 said...

Anonymous,thank u! ok, i waiting ur ear ring!

阿洛 said...

型仔!^___~

小川 said...

谢谢!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