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08

我投...我贏...

我对政治认知十分单纯,谁来执政?谁来当首相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因为我不相信人,我只相信完善的制度。

选终于结束,大伙也跟着松了一口气,虽然不是采访阵容里的主力,不过这些日子还是承受着莫名的压力。

说回巴东埔补选,这是一场候任首相和变天终结者之战,所以格外受瞩目。

安华赢了,虽然生活依然没有丝毫的改变,然而却能感受到政治局面的暗涌。

我对政治认知十分单纯,谁来执政?谁来当首相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因为我不相信人,我只相信完善的制度。

从提名日开始一路走来,听过安华数次的演讲,内容大同小异,数落国阵政府的腐败、评击国阵领袖的贪污、要公正、要公平、要政治改革、要降油价、要执政。

然而,如何改革,他对一些不平等政策的看法,还有治国方针却鲜有发表。

降油价?他说,拿打击贪污后省下的钱来津贴油价。那么,如何防范贪污?我们的目光又开始模糊了...

降油价是维他命或是糖果?吃下去最后是健康还是蛀牙?这一切还是未知数,如果我们只陶醉在降油价这种虚幻的快乐,这未免太可悲了。

投给安华的3万多票,我相信部分选票是对国阵不满的一种宣泄,部分是梦想安华可以来场轰轰烈烈的变法,把一些过时、导致腐败、不平等和短视的政策统统改掉。

我不奢望安华上台降油价,我也不期望他能怎样的整兴经济,也不盼望他给我们建第2或第3大桥,只要强化我们的民主体制;让立法、司法和执法独立操作;强调法治而不是人治,他已经我们的英雄了,

等了51年,我们真的希望他是那个英雄,不然干掉一只老虎,又引来一只狼,又再没完没了的“烈火莫息”!

詳文

2 comments:

OSK said...

政治并不会“全白”。然而,在长久“黑”的作业下,人民只能选择那看似“可能没那么黑”的。希望没选错。

Anonymous said...

其實,有時我很怕,很怕自己很了解的人會突然讓我感到陌生。更何況是不了解的人:安華。

有時認定的事實,可能根本不是那一回事,比如你覺得甲很好,但是原來他是有心機的,要令自己摧毀自己之前對他的信們,然後相信“最後”的事實,還蠻辛苦的。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